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现在才是国内微薄兴旺时?

Posted: 24 Dec 2009 08:05 PM PST

有读者说《2012中国人寻找上帝》的结尾有点不过瘾,于是有位朋友写了续集,只有一两百字,我把它加到原文后面了,你如有兴趣,可以去看看。圣诞快乐!

我是22号开始使用人民微薄的,当天就发现它的手机网站突然无法访问,昨天又发现它的电脑网站也无法访问了,圣诞节也还是无法访问。具体什么原因我不清楚,可能是技术问题,因为它居然会跳出雷人的弹窗:

china-microblog

也可能是政治问题,因为信息不需要过滤就可以发表。不过我现在觉得应该是人民网自己觉得人民微薄太烂了,所以不好意思再张扬。因为就在人民微薄倒下的时候,校园微薄却诞生了:

china-microblog

校园微薄要求实名注册,但是用笔名也可以注册。校园微薄虽然是测试版,也不过滤信息,不过明显比人民微薄像样多了,还具有以下一些特点:

1、有自己的链接缩短服务——t.itc.cn;

2、可以发照片;

3、可以自定义网址;

4、可以绑定手机发信息。

以上这些功能,除了链接缩短服务之外,其他服务之前的饭否这类专门做微薄服务的网站都有,不算新奇,只是比人民微薄要好罢了。然而,之前专门模仿 Twitter 的那些网站,现在除了饭否和叽歪还在维修之外,做啥巴布嘀咕滔滔相吻滴等这些国内微薄也都正常运转了。再加上新浪微薄、鲜果联播和同学网,国内微薄服务的数量比饭否被封之前有增无减。饭否挂了,却导致国内微薄服务增加,这该怎么解释呢?

我认为微薄是一个有利可图的市场,多一个服务至少会多一些流量,要不像人民微薄那样雷人的服务也不会粉墨登场,而匆忙收场。加上有饭否这个前车之鉴,我想国内微薄的数量还会增加,并且都会纷纷效仿新浪微薄,过滤一些信息,确保不会走上饭否之路。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相关博文:

  1. 挑 Google 朋友群的毛病
  2. Twitter为什么会在2009年成为主流媒体
  3. 您可以从Twitter上获得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