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同步博客到其他社会媒体的最佳方法

Posted: 31 Jan 2010 06:27 AM PST

twitterfeed
在比较了 FeedBurner 和 TwitterFeed 的优劣势之后,我决定同时使用这两种服务同步精博最新文章到 Twitter。

为了避免连续两条信息都是一样的,新文章发表之后,我通常会在 Twitter 上发布一些别的信息,但是有时候信息还来不及发,TwitterFeed 也把文章同步到 Twitter 了。虽然 Guy Kawasaki 同学每天都会把自己博客上最新的文章发布到 Twitter 3 次,但人家是每 8 个小时一次,中间还隔着其他的信息。于是,我打算取消 FeedBurner 和 TwitterFeed 两个服务其中一个。

之所以选择 FeedBurner, 是因为它的速度和稳定性都比 TwitterFeed 好;而之所以选择 TwitterFeed,是因为它提供多种链接缩短服务,并且可以同步到 Hellotxt 和 Ping.fm。在 TwitterFeed 上,我使用的是 Tinyurl 链接缩短服务,因为那时候它还没有被墙,现在却要翻墙才能访问了。加上前几天月光博客发明了同步 Twitter 信息到 Ping.fm 和 Hellotxt 的方法,于是我决定取消使用 TwitterFeed 服务。

现在精博的最新文章是先通过 FeedBurner 同步到 Twitter,接着通过 Twitter 同步到六大国内微博客 和 Hellotxt,然后再由 Hellotxt 同步到其他社会媒体(例如 Facebook、Plurk、FriendFeed、等等)。这种同步方法有以下两个好处:

1、可以同步到很多个社会媒体网站,同时又不会出现重复内容;

2、除了博客文章,你还可以同步 Twitter 上的信息,并且这些信息中不包括含有 "@" 的信息。

不过这种同步方法也有一个不足的地方,那就是同步到 Hellotxt 的链接会被缩短成 htxt.it 的格式,同步到 Ping.fm 的链接则会被缩短成 ping.fm 的格式,而 htxt.it 和 ping.fm 都需要翻墙才能访问,但是我对这个已经不在意了。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相关博文:

  1. Feedburner 还是 Twitterfeed?
  2. twitterfeed 及其应用
  3. Twitter 被封后的更新方法和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