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十种特质造就赢者

Posted: 07 May 2011 09:48 AM PDT

{声明:每个人对赢者的定义理解也许会不一样。}

我忽然发现一个赢者的特点就是值得信任,值得被爱,和备受尊敬。而对于你来说,赢者也许是指那些很富裕,魅力出众或者很成功的人。这篇文章不会停留在对字面的定义上,而是就我个人的定义进行阐述。想具备一个赢家的品质,至关重要的一点是要时刻为每个人的利益着想。

赢者的性格特质

1、为人正直,言行一致

我们说一个人正直,是指他所做的每件事和他所相信的都是基于同样的核心价值观。虽然这些价值观有可能改变,但是只要言行一致,这个人就是正直诚实的。

2、不要说别人的坏话

当你在一个朋友面前说其他人的坏话时,听者心里会认为你可以在我的面前说别人的不好,在别人面前指不定怎么说我呢。当你建立起绝不议论他人是非的形象时,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向你倾诉心底话。

3、保持乐观

我不是指盲目乐观,比如你认为天上会撒钱。我的意思是遇到问题时不要停留在出错的地方,也不要立即信心溃败。应先将不顺的部分搁置,好把注意力专注于现在要做的重要事情上,循序渐进,坚持到底。也许到最后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4、助人为乐

俗语有话,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的财产价值到底有多大,除非你把它们全部捐赠他人。我想这个标准可以用在知识或我们其他的才能方面。我认为我们自我增值,学习技术,发挥才能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和他人分享。

5、有远大的抱负

这项是最具有感染力的品质之一。因为你的目标和梦想不光带给你希望,还会把希望带给你身边的人。和你的朋友分享自己的梦想并让你的梦想激发他们去寻找自己的梦想。

6、与人为善并怀有慈悲之心

这是做人最重要的品德之一。有同情心,即有能在站别人的立场上感受别人之感受的能力,并尽可能的关心爱护他们,给与他们最大的帮助。如果你认为感受自己以外的人的苦痛实在是糟透了,你也可以想下他们曾经经历过的无数爱与欢乐的感觉。

7、自信和自重

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不尊重,那就不要指望别人会尊重你。做决定的时候,内心对自己充满爱和尊重,你会高兴地发现自己的行为上升了一个档次。

8、在成事之前坚持不懈

光有抱负和理想是不够的。在《思考致富中隐藏的秘密》一书中,作者 Brian Kim 谈到了持之以恒是成功大门的钥匙。当你跌倒时,把所受到的挫折当成一次教训,并保证今后不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然后爬起来继续坚持到底。

9、思想开明,心胸宽广

你如果心胸狭窄、执拗,那么将注定永远也不会发现一条更新更好的路,并且,你或许已经知道你要做的所有可以让自己幸福的事。(你好特别!)

10、勇于承担责任

指责他人不能解决问题。一个有成功者品格的人会为已经酿成的后果负责,并好好思量如何防止情况变得更糟和怎样阻止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当你频繁的展现出上面的品行时,你就会将自己打造成一个赢者,这不仅会充实你的生活,而且还让你在与人交往中赢得更多的机会。

最终一切都取决于你自己。如果你是一个骗子,那么你最终将会被发现并失去信任;而如果你是一个正直的人,你身边的人就会信任你并对你透露秘密。你觉得以上 10 个赢者的特质会给你的事业与人际关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原文10 Traits To Be Perceived As A Winner!

原文作者: Alex Shalman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精品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十种特质造就赢者

相关博文:

  1. 抄写博客(Copyblogger)
  2. 请问你是职业博客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