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优化数据表,避免博客宕机

Posted: 01 Jul 2011 09:58 PM PDT

优化数据库里面数据表中多余的数据,会减轻数据库的负荷,并加快博客的运作,这点我之前已经知道了。

但是,对那些多余数据的危害性,我还是预料不足,没想到它还有可能导致博客宕机

前天,博客出现超过 10 次的宕机,每次的错误提示都是"数据库连接错误"(Error establishing a database connection),没有什么规律,有时隔半个小时宕一次,有时不到 10 分钟就宕一次,但是每次大概都会持续几分钟,这样的情况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之前博客宕机的时候也有过这样的提示,当时主机服务商说是因为他们的服务器受到攻击,过后没多久就恢复了。于是我去咨询主机服务商,看是不是他们的问题。

结果出乎意料,他们回复说他们那边没有问题,问题出现在我自己的数据库上。并且建议我通过以下路径找到一个叫"mysql_slow_querries"的文件夹:

cpanel->files->file manager->mysql_slow_querries

然后打开该文件夹并查看里面的 LOG 文件,该文件记录了那些加载时间超过 1 秒的数据库及其数据表,具体的意思我看不懂,但是主机服务商的建议是通过优化数据表清除这些多余的数据。

结果,那些多余的数据库被清除之后,博客就再也没有出现频繁的宕机。看来以后还真的得按时(例如每隔一个月)优化一下所有数据库里面的数据表。

顺便说一下,LOG 文件显示的只是精博的数据库有问题,但是实际上 Free Nuts 这个博客也一起宕机,所以我推测对于同一主机帐户上的不同博客,只要其中一个的数据库有宕机问题,就会同时导致其他所有的博客宕机。

相关博文:

  1. 如何通过 AutoMySQLBackup 备份你的博客数据库
  2. 如何使用 AdSense Manager
  3. 三种直接备份 WordPress 博客数据库的方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