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電腦玩物最新文章●Tab Focus 自動整理雜亂Firefox分頁,單鍵新增相關網頁分頁群組

電腦玩物最新文章●Tab Focus 自動整理雜亂Firefox分頁,單鍵新增相關網頁分頁群組


Tab Focus 自動整理雜亂Firefox分頁,單鍵新增相關網頁分頁群組

Posted: 15 Jul 2011 09:01 AM PDT


tabfocus-01

tabfocus-02

Firefox 4推出後,我就非常推崇「分頁群組(Panorama)」這項內建功能,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全景分類桌面,但透過拖拉組合,原本無序的網頁立刻可以建立井然有序的分類,從而發揮各種應用可能性。

而鬼點子很多的Mozilla Labs,繼之前推出強化歷史紀錄搜尋的Recall Monkey後,今天同一位設計者又提出了一個新的概念實驗套件:Tab Focus」,從字面意義推敲就是讓你在雜亂分頁中,快速聚焦目前需要的相關分頁。

原本內建的分頁群組必須手動分類,但安裝Tab Focus後,就可以利用快捷鍵自動分類相關網頁。例如我現在打開很多網頁,接著我切換到電腦玩物分頁,並按下快捷鍵〔Ctrl〕+〔Shift〕+〔L〕,所有已經開啟的電腦玩物相關網頁就會被自動送做堆,建立一個新的分頁群組。

所以說Tab Focus可以幫助你快速聚焦在某個「網站群」,只要在某個分頁上點擊快捷鍵,就會把相關網頁群組起來,比起原本的拖拉分類,Tab Focus確實能夠幫我們更快速的把雜亂網頁組織化。

 

而且Tab Focus才剛剛推出,目前還是第一版,如果大家試用後覺得可以有哪些改進,都可以盡量回饋給設計者,讓Tab Focus的自動快速分類功能更完善。

雖然,對我來說目前就算只有「自動群組同網域網頁」,但這一點就非常實用了,推薦想要好好的、輕鬆的整理雜亂分頁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Google+ Android App更新,多欄社交圈訊息串與社群相片當桌布

Posted: 15 Jul 2011 06:27 AM PDT


android google -01android google -02

如果你有在玩Google+,而且又是Android用戶,那麼你一定要試試看Google+的Android App,這款App具備了資訊追蹤、地理定位、相片同步、無料多人簡訊等優秀功能,介面操作也十分流暢,可以讓Google+玩得更盡興。

而繼之前寫過「Google+ Android App 相片即時上傳功能和無限大Picasa相簿空間」一文後,今天Google + Abdroid App又有了更新,其中我個人最喜歡兩個新功能:第一個是現在的Stream可以依據「社交圈分類資訊流欄位,左右滑動就能切換不同訊息串,是非常方便有用的瀏覽過濾功能。

另一個有點小意外的驚喜,就是現在瀏覽Google+社群相片時,看到喜歡的相片,就能直接把那張相片設定成手機桌布,增加了瀏覽社群相簿時的趣味。

推薦Android用戶趕快試試看Google+ App!如果你需要Google+邀請的話,也歡迎透過本站右下方提供的Gmail位址,寄封郵件給我,我會抽出時間邀請大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