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Add to Google


您的 QQ 号码可能存在异常情况

Posted: 05 Jun 2009 09:08 AM PDT

Palringo 是一种 IM 工具,可以即时发表文字、图片和声音,可以在电脑上安装使用,也可以在手机上安装使用,目前支持 MSN、AIM、Yahoo、ICQ、XMPP、Gagu Gagu、GTalk、iChat、QQ 以及 Facebook 等这些第三方 IM 工具,可以把这些第三方 IM 工具帐号里面的所有联系人都整合到 Palringo 上,方便同时管理多个 IM 帐户。

由于 Palringo 魅力非凡,所以我在电脑和手机上都装了,感觉良好,只是对 QQ 间歇性的无法登录问题深感无奈。

我不知道 Palringo 和 QQ 之间的是如何合作的,但是在 Palringo 上真的可以上 QQ。不过,从第一次在 Palringo 使用 QQ 的时候,就曾经出现过 “qq 版本过低”的提示而无法登录的情况,这个问题相信不少使用 Palringo 的朋友都遇到过,其中至少包括 @Keith1st 同学。对这个问题,我一直没有找到解决的方法,后来不理它,天天在 Palringo 上申请登录,N 天 N 次之后竟然登录成功!真的不知道腾讯和 Palringo 到底在搞什么。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再后来 QQ 又无法在 Palringo 上使用了,提示的错误不是"版本过低",而是"您的号码可能存在异常情况",再次登录就会提示"Server closed the connection",多次尝试都仍然无法登录。后来只好选择在电脑上登录,打开 QQ 软件,输入帐号和密码之后,出现如下的警告:

QQ in Palringo

点击"解除限制",在"QQ 安全中心"输入帐号、密码和验证码之后,出现以下"异常信息":

QQ in Palringo

我不晓得腾讯是如何断定我的 QQ 帐号"在国外异常登录的",不过明显她的断定是错误的,我还没有出过国。

再次点击解除限制之后,又出现以下提示:

QQ in Palringo

限制解除之后,我又在手机上的 Palringo 尝试登录 QQ,不过还是不行,要等 N 久试 N 次之后才能登录,不过在电脑上直接通过腾讯 QQ 就可以马上登录。

除了 QQ,我在 Palringo 上还添加了 MSN、Yahoo、GTalk 以及 Facebook 这四个服务,它们都不曾出现的这些问题,只是有时候会出现张三的 properties 套在李四的身上 —— 这想必是 Palringo 本身的问题,不过也有可能是我的黑莓手机的问题——现已恢复正常,无法取证。

就此事我做以下猜测:

一是(至少)中文版的 QQ 无法在国外登录,不过之前我曾和在澳洲的一位同学在 QQ 上聊过天。

二是腾讯根本没有办法判断你在国外还是国内,不过它可以随时限制你登录 QQ。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