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写博客最重要的两个单词

Posted: 05 Nov 2009 04:27 PM PST

设想一下,看完这篇文章之后,你将会成为一个更有效的博客,因为你学会了两个非常重要的单词,并知道了它们为什么如此重要的具体原因。

实际上,上面那句话就包括了那两个单词,并且暗示了它们的重要性。

你发现那两个单词了吗?

如果没有,请继续阅读,因为一切都将水落石出。

最重要的单词是 "你"

你觉得开头那句话是否引人注目呢?如果是,为什么呢?

或者更好的问题是,第一句话关注的是谁呢?

现在,就让我们来考虑这个问题。在此之前,这篇文章有出现过 "我"字吗?

一个曾热衷于自己的想法的新闻媒体,现在不得不关注读者以便更有效率,这是很有讽刺意味的。但是,如果你正在为营销或者公众关系写博客,你的每一篇文章都必须从别人的需求出发。

你只有在读者先受益的情况下才能受益。

在写吸引人的内容的时候,"你"是英语里面最有力的单词,因为人们最终只对满足他们的需求感兴趣。这听起来有点刺耳,但是事实如此,只有当你不断地通过你的博客向他们提供附加值的时候,你的读者才会开始关注你。

但是当他们开始关注你的时候,你要小心,因为好事可能开始,例如病毒性传播和口碑传播。

同样真实的内容,当把焦点转到读者身上时,将会更加有效。其中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尽可能多地使用"你"字,而尽量少使用或者不使用"我"字。

每次你写完一篇博客文章的时候,检查文章的关注点。""以及它的派生词出现了多少次?""字又出现了多少次?

算出来了吗?很好,现在,适当地调整这两个字出现的次数。

不妨尝试这样做,你将会对结果感到惊讶。

另外一个单词是"因为"

既吸引人又具有说服力的内容的一个最重要的特征是明确。内容越明确,你的观点、论点或者卖点就越可信。

使你的内容明确的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最好的一个方法是简单地给出一个原因。而最有效地给出原因的过渡词是"因为"。

实际上,正如我们写博客触发系列的老朋友罗伯特·西奥迪尼所说的,因为的力量已经由社会心理学家艾伦·兰格证明了。兰格做了一个插队使用复印机的实验。

她通过三种不同的询问方式进行测试,并记录测试结果:

不要意思,我有五页纸要复印,请问复印机可以让我先用吗?

有 60% 的人说可以。

不好意思,我有五页纸要复印,请问复印机可以让我先用吗?因为我很赶时间。

有 94% 的人说可以。

显然,"我很赶时间"的原因极大地提高了请求的效力。

但是,下面是个反例:

不好意思,我有五页纸要复印,请问复印机可以让我先用吗?因为我需要复印一些资料。

有 93% 的人说可以。

触发词"因为"是如此的有力,以至于提供的原因是什么好像并不重要,哪怕你的原因听起来像是三岁小孩说的。

陈词要明确并且总是给出原因,特别是当你想别人采取某种行动的时候。

不是因为我这样说,相反地是因为它将会为你创造奇迹。

原文:The Two Most Important Words in Blogging

原文作者:Brian Clark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相关博文:

  1. 您如何对待抄袭的行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