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我并不在乎你

Posted: 06 Nov 2009 05:17 PM PST

ambivalent你好,我是你的读者。

谢谢你的免费内容,但是我并不在乎。

你的免费内容毫无价值,因为关于你的内容对我来说没有用处。

情况是这样吗?

自我本位的营销

我们都是以自己为中心的,不是吗?

我们喜欢谈论自己。我们想告诉别人自己是多么的优秀并乱吹他们多么地需要自己。

我们无益地漫谈自己的创新产品和优秀服务,我们只关心自己。

需要建议吗?他们并不关心我们。

他们只关心他们自己。

让我们来谈论你们

有效的内容必须是关于"你们"(或他们)的,而不是关于"我们"(或者你的公司)的。很多人都不理解这点,并且每句话(或者绝大数句子)都以"我们"开头。

"我们做这个。我们提供那个。我们,我们,我们,……"都是"我们"。

赞扬你自己的优点和伟大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也可能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想避免这种错误吗?

把态度调转 180 度,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他人身上。

和别人交流的第一个原则是什么呢?

不要对他们喋喋不休,而要谈论他们。人们喜欢谈论自己、喜欢听到别人谈论自己、喜欢有一种被人关注的感觉、…… 人们喜欢别人听自己说话并承认自己说的话。

人们想听到你在听他们说话。

你 + 我 = 我们

写作的一个很好方法就是想象你直接面对着读者演讲,并专注于他们的欲望和需求。不要自夸你自己和你的公司,相反,让别人知道你在听他们讲话。

为读者写作。

你理解他们、感到痛苦、体会苦难、…… 而现在,你可以提供解决的方法。

这时候就需要用到"我们"。当你已经建立了"你们"的时候,就比较容易让读者接受"我们"。

你和你的读者一起组成一个团队,一起解决问题。

我们将一起改变你的生活。你们将会通过我们的帮助实现自己的目标。

现在,我正在聆听。

原文:I Don't Care About You

原文作者:James Chartrand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