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電腦玩物

電腦玩物


強制 RSS 全文輸出的三個有效工具,讓你在 Google Reader 閱讀部落格全文

Posted: 05 Nov 2009 10:39 PM PST


fullrss-01

我個人習慣透過Google Reader來獲取網路上的最新資訊,接收來自各個部落格的最新文章,除了單純的RSS/Atom Feed訂閱管理外,Google Reader也提供諸如Send To、Tag、Share、Note等附加功能,方便對各種資訊進行再利用。基本上,我盡可能讓自己當天的資訊閱讀、整理、摘要、分享工作,都集中在Google Reader完成,這樣最快速也最有效率。

fullrss-02而這樣的需求,就會讓我希望訂閱的網站都能夠提供全文內容的輸出,然後Google Reader才能成為統一閱讀平台發揮最大效率。之前我也介紹過「RSS Feed 強制全文配信!超簡單,很邪惡」,最近我又發現了另外兩個同樣功能的網站工具,它們都可以幫我們把本來只有輸出摘要內容(甚至只有輸出標題)的Feed,轉換成可以看到全文內容

這三個工具分別是:Create Full-Text FeedsまるごとRSSFeedEx.net使用方法都是來到網站後,輸入原始RSS位址,該工具就會幫你轉成新的全文輸出位址,你只要訂閱這個新位址即可。三個工具服務都是有效的,但也都有一些小缺點,有些A工具無法成功轉成全文的目標,換用B工具就會成功了,所以我建議三個工具都可以存進書籤以備不時之需,我自己習慣先使用Create Full-Text Feeds試試看,感覺它轉出來的全文版面最乾淨,接著再試試看まるごとRSSFeedEx.net。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試用看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