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搭讪高手引导有效的在线营销

Posted: 08 Nov 2009 05:16 PM PST

靓女一个靓女单独地坐在酒吧里。今天客人不好应付,工作堆积如山,但她还是疯狂地把所有的工作都做了。熬过了漫长的白天之后,靓女很疲倦并准备放松一下。

靓女左右两旁分别坐着一位男士,其中一位穿着高档西服,戴着金表,身边还有一个公文包。另外一位戴着棒球帽,穿着 T 恤、牛仔裤和运动鞋。

穿着高档西服的那位男士开始向靓女搭讪,告诉她他获得的证书和学位,提及自己在常春藤盟校受教育并且学习优秀。他说的很感人,也不介意让靓女知道。

他谈及去年的生意,其中每一笔都至少 100 万美金。他说出一些大人物的名字,并告诉靓女他是如何联系上他们的。他提及自己那豪华的公寓,那 5 辆轿车,还有那成功的故事。

然后,他递给靓女一张闪闪发光的金黄色卡片,并向靓女索要卡片,说会把她列为首选客户,让她享受额外福利。

靓女转向那位戴着棒球帽的男士。棒球帽男士开始问靓女今天过得怎样,并倾听她的回答,然后接着问更多的问题,自始至终让靓女主导谈话内容,而他则不停地点头,并告诉靓女他理解她的感受。

谈论的话题是围绕靓女以及她面对的困难。棒球帽男士一点都不谈及自己,只是给靓女一些建议,那些建议或许能使靓女的明天更好。

你觉得最后谁会获得靓女的电话号码呢?

原文:The Pick-Up Artist Guide to Effective Online Marketing

原文作者:James Chartrand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相关博文:

  1. 我想参加 Online Profits 培训
  2. 我并不在乎你
  3. 花较少的时间写较好的文章的5个步骤

你用了多少种推广博客的方法?

Posted: 08 Nov 2009 06:31 AM PST

那篇新博客推广的 101 种方法发表之后,有读者说方法太多,不好推广。

101 种这个数量是否太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其中绝大多数的方法都是可以按部就班的。而原文作者也说了,你不需要每种方法都做,其中有些方法会比其他方法更有效。所以,学习那篇文章最好的方法是,看哪些方法你已经用过了或者正在用,并且坚持用下去;而对于那些还没有用过的推广方法,则看哪些自己可以尝试,并开始去做;做不到的,那就算了,毕竟并非所有的方法都适合你。

以下是我用过的方法:

我在每一种方法的后面都做了标注,已经做的,就用黑色字;还没有做但以后可能会做的就用蓝色字;还没有做但以后也不会做的,就用红色字。

内容

1. 列一份 100 个以上资源或者点子的清单。

(这个有写过,除了这 101 种方法,之前也有一篇 101 个建议,不过都是翻译别人的,下次要自创一份。)

2. 花时间写一篇很棒的权威性的教程。

(例子:算上这个 WordPress 安装教程吧。)

3. 发表一则宣言。

(宣言,这里指的是电子书。我有写过一本关于 Twitter 的。)

4. 发表两则宣言。

(或许以后再写一本,并且要弄个漂亮点的封面。)

5. 采访名人,人们喜欢谈论名人。

(还没有采访过。)

6. 当你的文章被搜索引擎收录之后,把它们分解成几篇小文章,然后提交给 ezinearticles.com 或者其他文章目录网站。

(有提交过3篇,其中有一篇关于在线玩游戏的文章被收录了。)

7. 或者花钱请人帮你提交文章。

(这事我还不会干,因为没钱。)

8. 列出你的博客所在领域的所有名博和名人。

(例子:精博有博客推荐,还有博客导航。)

9. 研究高流量博客最受欢迎的内容,然后写一些相近但又和自己博客主题有关的文章。

(我是直接把老外最受欢迎的内容翻译成中文。)

Facebook

10. 创建一个页面。

(例子:刚刚建了一个 Facebook 页面。)

11. 使那个页面看起来很棒。

(页面尚未成功,自己尚需努力。)

12. 创建一个组群。

(我的 Facebook 组群。)

13. 使那个组群看起来很棒。

(刚弄好,欢迎加入一起讨论网络应用。)

14. 为你的博客创建一个 Facebook 应用。

(有点难度,以后再说吧。)

基本原则

15. 等待。采取行动之后,需要过段时间才会有流量。

(看来我得等到天荒地老,除非把博客给戒了。)

16. 耐心。有些博客看起来好像是一夜成名,但是如果你看回他们的日志,就会发现其实他们已经写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博客了。

(虽然没有什么成就,但好歹也写了两年了。)

17. 自我激励。

(有时候自言自语是一种很好的自我激励方法。)

18. 阅读这 22 条营销军规。

(到时候去图书馆看看有没有这本书。)

19. 写一个有趣的、有意义的故事。

(例子:这让我想起了一个点名游戏。)

20. 拥抱互惠的原则。你所有的付出都会有一定比例的回报。

(人们会以涌泉相报滴水之恩。)

21. 让写博客变得容易。

(这个还得依赖 WordPress 的造化。)

22. 每天采取行动。每天只做一件重要的事,最后你将获得流量。你每天做的事越多,你的博客就会越快获得流量。

(对我来讲,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挤出两篇文章。)

23. 寻找那些和你的水平相近的博客,并互相关照。

(看到其他博客写了一篇好文章,就分享一下,举手之劳。)

24. 关掉你的电脑,做一些很酷的事,然后打开你的电脑,并把做的事发表到博客上。

(离开了电脑,我几乎没什么正经事可做。)

25. 理解背景的重要性。

(写文章要有深度的意思。)

26. 坚持不懈。你不必每天更新,但是至少要有一个更新的计划。

(要保持天天更新还真不容易,加油!)

27. 把推广作为一个数字游戏。做出一个明确的行动计划(例如,每天在其他博客上发表 20 条评论,每个礼拜写一篇客串文章,等等),并且严格执行。

(我的比较明确的计划只是保持博客天天更新。)

在线视频

28. 制作视频文件,然后通过 tubemogul.com 散播。

(我有制作过在线视频,不过没有通过 Tubemogul 散播。)

29. 或者使用散播范围更广的 trafficgeyser.com(价格昂贵)。

(我不喜欢 Trafficgeyser。)

30. 回应你的 YouTube 视频。

(可惜没有人在我的视频上留言。)

31. 在视频描述的顶部显示你博客的完整链接。

(例子:不知道这个算不算。)

32. 花点时间设计视频的标题和标签。

(我觉得黑莓刷机简易视频教程的标题还不赖。)

33. 把你的视频转换成多种格式,并稍加编辑,然后多次上传到不同的视频网站,每次使用不同的关键字。视频内容不变,但是你可以测试什么格式的视频和什么样的标题最有效。

(没有做过,太懒了。)

34. 购买流行的 YouTube 帐号,然后把你的博客地址加进所购买帐号的视频里面。

(这事没有干过,以后也不打算干。)

35. 在你的领域里面创建第一个现场表演(Ustream、Justin.tv 和 LiveStream 是很好的选择)。并确保有录下声音,以便以后作为播客散播。

(或许以后会多弄点视频教程。)

其他博客

36. 第一个在著名博客的文章上留言,留言要有意义。

(这个真的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37. 如果坐不了沙发,那就坐板凳,但尽量坐沙发。

(我是经常坐板凳的。)

38. Stumble 和 Digg 优秀的博客文章,并通过留言让作者知道。如果你的博客上有好的文章,他们就可能加以回报。

(我 Stumble 或 Digg 别人的文章之后,还从未到他们的博客去留言。)

39. 通过谷歌博客搜索发现新的博客文章,然后在那些文章下面留下聪明的评论。

(有搜索过,不过好像没有留言。)

40. 链接到规模相近的博客,他们将会知道,然后好事就可能发生。

偶尔这样这。)

41. 为大博客写客串文章,你提交的文章未必总会被发表,但是当文章被发表后,你就会获得很大的流量。

(例子:我有为月光博客写过客串文章。)

42. 为一个小博客写客串文章。你的文章很可能被发表,并且有利于出现于下一次的推荐博客列表上。

(例子:和月光博客相比,博客联盟算是小博客吧?)

43. 写更多的客串文章,多多益善。

(我一直在写客串文章。)

44. 加入一个博客网络社区。

(例子:我有加入 ReTweet Group。)

付费

45. 在 StumbleUpon 上投放广告。

(不舍得花钱。)

46. 付费请别人评论你的博客。

(通常是别人付钱给我评论他们的博客。)

47. 购买一些广告位。

(有试过 Google AdWords,不过那是做测试用的。)

48. 发布一篇新闻稿。

(这事没干过。)

49. 参加相关的聚会。

(例子:参加中文网志年会算吧。)

50. 把你的博客告诉你的家人和朋友,并请他们告诉他们认识的人。

(有几个同学知道我写博客呢。)

播客

51. 创建一个播客,然后提交到 iTunes 目录。

(没有创建过播客。)

52. 把音频文件转换成视频文件 (只需要使用 Windows Movie Maker 或者 iMovie),然后通过 tubemogul.com 散播。

(没有做过。)

53. 把播客提交给其他播客目录网站。

(没有提交过。)

搜索引擎优化

54. 制造链接诱饵。

(例子:小甜甜教你的6个博客课程。)

55. 在博客中插入音频或者视频文件。

(例子:黑莓刷机教程里面有插入视频。)

56. 注册一个有 10 年历史的域名。

(例子:FreeNuts.com 这个域名还真的有 10 年的历史。)

57. 增加内链数量。

(例子:这篇文章里面其实有不少内链。)

58. 使用 Thesis WordPress 主题。

(我觉得现在这个主题挺好的。)

社交网络

59. 尽可能多地参加社交网络。

(例子:我有使用 HelloTxt 和 Ping.fm 这两个服务。)

60. 或者只是积极加入其中几个。

(例子:我目前主要玩 TwitterFacebook。)

61. 积极参与 Ning.com 相关的社区。

(这个网站我注册后就很少去了。)

62. 把博客文章转换成 PDF 文件,然后提交到 Scribd,提交的时候要在描述和文件里面注明你的博客 URL。

(这个主意不错,晚点试试看。)

63. 把你的 Scribd 文件添加到相关的群组里面。

(这个还没用过。)

64. 把你最好的博客文章提交到 Blog Carnival 网站。

(以后再说吧。)

65. 加入相关的论坛,在签名处添加博客地址,并且开始聪明地发表文章。

(例子:中文论坛英文论坛我都有加入。)

66. 注册 ping.fm 并且通过 TwitterFeed 把你的最新博客内容自动发布到一批社交网络上。

(我现在主要用 HelloTxt, 不过之前常用 Ping.fm。)

67. 在亚马逊网站创建清单。

(没有做。)

68. 在亚马逊网站写评论。

(没有写。)

69. 更好的就是在亚马逊创建视频评论。

(没有做。)

70. 在雅虎知识堂问答回答相关的问题,并留下你的网站作为来源。

(没有做。)

71. 或者在 Mahalo Answers 回答问题。

(没有做。)

72. 又或者甚至在 LinkedIn Answers 上回答问题。

(没有做。)

73. 创建你自己的 Slinkset,并自动把你的 RSS Feed 添加到里面。

(没有做。)

74. 把你的博客提交给 alltop.com。

(没有做。)

75. 写一篇志在被 Digg 的文章 (好吧,那篇文章并非很有帮助。)

(没有做。)

76. 和某个 Digg 权威做朋友。

(我很少玩 Digg。)

77. 在论坛上发表一篇新的很棒的非自我推广的教程。

(例子:发表在 WordPress 中文论坛的这篇应该算吧。)

78. 把你的内容提交到 dofollow 社会书签网站。

(改天再试试。)

79. 或者让 Bookmarking Demon 来提交(有点不道德)。

(不道德的事谁做啊?)

StumbleUpon

80. 做一个积极的 StumbleUpon 用户。

(现在基本上是每天都有玩。)

81. 和那些 Stumble 你博客内容的人做朋友 (他们将来或许会 Stumble 你的更多内容)。

(要有人 Stumble 你的文章才行啊。)

82. 请别人提交你的内容到 StumbleUpon。

(如果你也玩 StumbleUpon,不妨我 Stumble 你的,你 Stumble 我的,我的帐号是 http://www.stumbleupon.com/stumbler/YoungYang/。)

83. 在你的文章模板上添加 Stumble 按钮。

(我用了 Sexy Bookmarks 这个插件,就不用 Stumble 按钮了。)

Su.pr

84. 注册 su.pr 并用它来缩短你的网址。

(这个有玩过一两次,不是很感冒。)

85. 把你的博客内容发布到 Facebook 和 Twitter。

(几乎天天干这事。)

86. 安装 supr WordPress 插件,自动发布你的博客内容。

(我用的是 TwitterFeed。)

87. 找出被点击最多的链接,然后安排在 Twitter 上推广。

(这是重复操作,让我再想想。)

88. 把你的博客装点成一个推销网站。

(其实,这句话我并不理解。)

Twitter

89. 在 Tweets 上添加 Hashtag 标签。

(我最喜欢 #fotw 和 #fuckgfw 这两个 Hash 标签了。)

90. 搜索你的领域,并回答别人的任意问题。

(为什么我搜索的时候没有发现问题呢?)

91. 在你的文章模板上添加 Retweet 按钮。

(这个按钮在墙内是看不见的,所以我就没有添加。)

92. Follow 相关的、受欢迎的和有趣的 Twitter 用户。

(我 Follow 了近千个 Twitter 用户。)

93. @ 相关的、受欢迎的和有趣的 Twitter 用户。

(@jasonng32 算一个吧。)

94. 一天几次发送链接到你博客的信息到 Twitter。

(我只是把精博的最新内容发到 Twitter.)

95. 喜欢 Twitter 上某个公司的产品吗?评论这个产品然后那个公司可能知道并在 Twitter 上提及你的评论。这种事我碰到过。

(这种事我也碰到过,那是在评论 Imo.im 的时候,对方在 Twitter 上跟我说了声谢谢。)

96. 赞助一些 Tweets。

(我是不会花钱请人推的。)

97. 寻找你所在领域的离你很近的名人,然后组织一次 Twitter 聚会。

(我还没有参加过 Twitter 聚会呢。)

Wordpress

98. 安装 All In One SEO Pack 插件。

(这个插件精博有安装。)

99. 自动 Ping 大量的 Ping 服务。

(精博目前有 Ping 90 个服务。)

100. 创建一个 WordPress 主题,并在页脚添加你的博客链接,然后免费发布。

(虽然有折腾过主题的创建,但是还没有弄出一个来。)

101. 创建一个 WordPress 插件,并在插件控制面板添加你的博客链接,然后免费发布。如果是一个好插件,别人就会喜欢你。

(这个现在还不会折腾。)

从括号里的标注可以看出,那 101 种新博客的推广方法里面,有 50 种是我有用过的,有 15 种是我没有用过但以后也不准备尝试的,有 36 种是我还没有用过但以后或许会尝试的。

以上 101 种博客推广方法中,你用了多少种呢?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相关博文:

  1. 推广新博客的 101 种方法
  2. 如何引导StumbleUpon的用户光顾您的博客
  3. 您是否有在使用 Dig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