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電腦玩物

電腦玩物


邀請大家測試電腦玩物手機版,與Feedburner被牆二三事

Posted: 15 Jun 2010 08:28 AM PDT

 playpcmobile-03 (by 異塵行者)

端午節的前一天晚上,網路上顯得比較冷清,那麼就趁機來閒聊一些比較無關緊要的事情吧!

首先是上個禮拜「Sopili 軟體邦」站長Girvan Liu捎來一封Email,提到他製作了一個新的網路服務:Blogger Touch」,專門幫Google Blogger平台部落轉換出手機適用的閱讀版面既然電腦玩物就是架構在Blooger,那麼當然第一時間就試用下去。

然後,我就給它忘記了有這件事情!(真抱歉> <)一直到前幾天,朋友拿出閃光般的iPad在我面前連上電腦玩物部落格,結果自動出現的是特製的「iPhone造型」閱讀版面時(如本文開頭圖片所示),我才想起原來我安裝了這樣的一個工具!

 

(話說,我自己都還沒有iPhone、iPad,我的部落格倒是先有了iPhone版!?)

是的,對於Blogger平台上的部落格來說,只要到「Blogger Touch」註冊自己的部落格網址,並且將其提供的程式碼安裝在部落格側邊欄即可。當使用Android、iPhone、iPod Touch、iPad!!!、Opera Mini的用戶進入部落格時,就會自動跳轉到特製的Mobile頁面。

「Blogger Touch」免費製作的Mobile網頁中,提供了很好的縮圖、文章切換、搜尋器等功能,還支援部落格中的分類、分頁切換,並且可以插入自己的Google Analytics、Adsense代碼,整體效果非常不錯。如果真的要挑出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Mobile頁面無法使用你原本部落格的網址吧!

在這裡,邀請電腦玩物的讀者如果剛好有上述的手機設備、瀏覽器(或直接從這個網址進入:電腦玩物Mobile),可以幫忙測試看看電腦玩物Mobile版的效果,並將你們的心得在本文中留言回饋(例如喜歡或不喜歡),也可以提供意見給「Blogger Touch」這個服務。

而如果你的部落格剛好也是使用Blogger平台,或許你立刻就想試試看將自己的Blog輕鬆轉換成Mobile版。

 

mobile-01 (by 異塵行者)

本文最後補充的一個馬路消息是,中國政府的GFW(網路防火長城)不僅早將*.blogspot.com平台的部落格都加以封鎖,前兩天更對feeds.feedburner.com這個訂閱服務下手,徹底屏蔽了從中國境內連到上述網站的路徑。而電腦玩物剛好就是使用上述兩個服務,所以看來又要辛苦來到本站的大陸朋友了。

而從「Feedburner 再次被屏蔽及应对」一文中看到的說明,目前關於閱讀像是電腦玩物這樣被封死死的部落格的方法,一者是利用加密連結的Google Reader訂閱(https://www.google.com/reader/view/);二者是可以加個2,使用「http://feeds2.feedburner.com/playpc」訂閱本站;三者當然是使用各種翻牆方法。

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樣的筆記,又是如何可以被中國的朋友看到?所以每次有簡體的留言我都覺得很感動,我本人可以無障礙的閱讀簡體字,也沒有任何的排斥感,所以歡迎大陸的朋友如果辛苦的來到電腦玩物,那麼請自由且自在的留言,和我交換交流各種想法。

今天難得的閒聊結束,最後祝幅台灣、中國、香港與任何來到電腦玩物的朋友,端午節快樂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