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電腦玩物

電腦玩物

Nitro PDF 線上免費工具:轉檔、切割、合併、將網頁轉成PDF轉寄

Posted: 18 Mar 2009 07:47 PM PDT

pdf-05

今天來推薦Nitro出品的幾款免費的PDF相關工具,包含適合IE7&8、Firefox、Google Chrome和Safari的瀏覽器擴充套件,一個桌面端免費軟體和兩個線上網站,它們除了都是免費的外,對於中文內容的支援都還算可以接受,處理檔案的速度也很快,值得一用:

作為瀏覽器擴充套件的「PDF Download」其實是非常有名的,尤其在Firefox中,這個套件一直都在下載排行榜的前幾名,所以我相信一定很多人都有使用這個軟體了,那麼我何必重新介紹它呢?其實我是想聊聊我「接受」這個軟體的有趣的「心路歷程」。一開始,其實我是覺得「PDF Download」有什麼用呢?看到PDF的連結,我們本來不就可以在瀏覽器中用右鍵選擇另存新檔就好了嗎?不過後來我的朋友和我解釋,他說或許像Google搜尋結果有標明PDF連結,但也有很多情況中我們是在第一眼看不出那是個PDF連結下就會點擊的,而因為使用瀏覽器開啟PDF的時候常常會遇到延遲卡住的情形(如果使用Foxit ReaderPDF XChanger Viewer會比Adobe Reader要好),所以為了避免這類情況讓瀏覽器當機,使用「PDF Download」來攔截PDF檔案就有其必要。

我想想這確實也是有道理的,另外就是在2008年末,PDF Download推出了一個很棒的更新,現在它增加了一個「將網頁轉換成PDF」的功能,除了可以將網頁下載成PDF檔案外,也可以直接轉寄。這個功能真的很好用,例如你可以利用它來把網頁「拍照存證」,但是和存成圖片不同的是,網頁的文字內容還是可以複製剪貼的;或者你可以利用它來把某個網頁文章「轉寄」給朋友,這樣朋友或你自己可以直接在信件中看到原始網頁的圖文內容,並且可以直接點擊超連結或複製文字,也等於保留了原始文章的超連結(以上特殊功能可能必須搭配使用Foxit ReaderPDF XChanger Viewer閱讀器才能實現)。

pdf-02pdf-04

於是後來我也習慣的安裝「PDF Download」了!確實是個很棒的PDF輔助工具。而另外,同樣是Nitro出品的,還有兩個我覺得很棒的線上免費工具網站,一個是「PDF Hammer」,它可以讓你上傳多個PDF檔案,然後重新安排每個頁面的位置,可以刪除頁面,也可以把多個PDF合併在一起,使用中文內容也沒有問題,下載的新編輯檔案也能順利閱讀;另外一個則是「Free Online PDF Creator 」,它可以讓你上傳檔案或填入網址,然後會幫你把它們轉換成PDF檔案後寄到你的信箱,有時候拿來應急一下也是很方便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