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文章被转载后的样子

Posted: 17 Oct 2009 03:07 AM PDT

由于某些原因,非法转载别人文章的行为在国内相当常见。如果你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有些网站在转载别人文章的时候,甚至会篡改原文标题、链接和图片。常见的非法转载方式有以下 七 种:

一、修改博客标题:

博客标题

为什么要改别人的标题呢?是因为修改后的标题比原文的要好?还是因为怕被原文作者搜索到?

二、转载不注明出处:

转载不注明出处

直接把别人的东西当作自己的,而且还冠冕堂皇地加上版权声明。

三、注明出处但是没有链接到原文:

原文链接

互联网是因为有链接才有网,转载注明出处是要包括原文链接的。

四、原文里面的所有链接被删除或者被修改:

链接被删

这很常见,我翻译英文文章的时候,有时也会把文章里面的链接删掉。所以,我也觉得有点惭愧,虽然翻译不同于转载。

五、盗链

盗链

盗链,就是把图片以及图片原链接原封不动地粘贴到自己的网站上。盗链造成的影响主要有两个,一是非法占用被盗网站的带宽,二是容易被人发现 —— 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不介意别人盗链自己图片的原因。盗链的事我有做过,现在也在盗链 Flickr 上的图片,因为她允许我盗链。

六、修改图片

图片被修改

盗链别人的图片,有两个担忧,一是怕被对方发现,因为你毕竟是链接到别人的网站;二是怕图片被修改,如果对方的图片不见了或者被改动了,那么你将无法预测你的网站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有人不贪那点带宽,也不嫌麻烦,先把对方的图片下载下来,然后上传到自己的服务器,再放到网站上 —— 这本属于正常的转载,但是修改下载之后的图片就不正常了。有时为了保护图片被盗,我会在图片上加上水印,不过有人在转载的时候故意把图片缩小、使图片模糊、令水印不清。

七、删除图片

图片不见了

这招更加方便,既不用担心盗链之嫌,也不用下载上传图片,更不用动手去修改图片,直接把图片删掉,保留文字,转载后的文章还是具有可读性的。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