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WordPress 2.8.5 中文版升级出现错误

Posted: 22 Oct 2009 08:51 AM PDT

WordPress 现在升级到 2.8.5,其中修复了一个 Trackback 存在的安全漏洞。

安全第一,旧版 WordPress 遭受黑客攻击的事偶尔也会发生,所以更新是很重要的。如果升级之后的版本甚至比不上旧版本,那么我就会像换插件一样,换另外一个博客平台 —— 当然,希望这样的事永远不会发生。

然而,这次在给精博升级 WordPress 的时候还真的出现了问题。在自动升级的过程中,出现以下错误提示:

wordpress

这种错误我是第一次碰到,一开始并不知道如何处理,但是由于升级之前有备份数据库,所以也并不着急。于是我去升级英文博客的英文版 WordPress,结果却是一帆风顺,升级成功。所以,问题只是出现在精博或者中文版的 WordPress 身上。

于是我去 Google 搜索,发现遇到这种问题的人不少,其中的一个解决方法是在 wp-settings.php 文件中的第 13 行找到以下代码:

define('WP_MEMORY_LIMIT', '32M');

然后,把 "32" 改为 "64",重新点击 "自动升级",奇迹就出现了:

wordpress

另外一种方法是在 wp-config.php 文件上添加以下代码:

define('WP_MEMORY_LIMIT', '64M');

不过这个方法我没有试过,因为已经没有地方试了。其实,我觉得升级出现错误是 WordPress 的问题,本来只要鼠标点击一下就可以成功升级,现在却搞得要动手修改 WordPress 内部文件,多差的用户体验啊。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相关博文:

  1. 保护 WordPress 安全的10个方法
  2. 精博第三次更换 WordPress 主题
  3. 如何创建 WordPress 主题 CSS 样式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