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電腦玩物最新文章●FabTabs 分頁變色龍,幫你的 Firefox 4 塗上和網站相同的顏色

電腦玩物最新文章●FabTabs 分頁變色龍,幫你的 Firefox 4 塗上和網站相同的顏色


FabTabs 分頁變色龍,幫你的 Firefox 4 塗上和網站相同的顏色

Posted: 08 Mar 2011 06:14 AM PST


fabtabs-03

前幾天有網友在「內建功能:將Firefox Ctrl + Tab傳統分頁切換改成縮圖預覽切換」一文中留言推薦了「FabTabs」這款Firefox擴充套件(目前最新版為Firefox 4限定),我試玩了幾天,覺得這款套件真的很有趣,FabTabs」可以偵測網站的顏色,然後將Firefox的分頁、工具列著上同樣色彩,讓瀏覽器有一種和網頁融為一體的感覺。

我目前還不覺得這個套件很實用,例如這樣做是不是可以更好辨認出分頁?但我可以確定的是「FabTabs」確實讓Firefox 4增加了一些引人入勝的視覺變化

直接在Firefox 4安裝FabTabs,重新開啟瀏覽器便可看到效果,來到不同網站,分頁與工具列就會變成該網站色彩。另外雖然FabTabs有不少細節設定選項,但老實說我搞不定怎麼調整會更好,所以我都直接使用預設值,這部份的進階技巧就留待其他高手幫忙解答了。

 

我之前在「Firefox 3 Tab 強化分頁功能的擴充套件總整理,歡迎推薦補完」一文中整理了非常多Firefox上的分頁功能強化工具,裡面也有提到另外一款分頁變色龍套件。而到了Firefox 4中,內建的「Firefox 4 搶先玩!用 Firefox 4 分頁群組滿足6種高效率上網需求」、「Firefox 4 搶先玩!如何利用 Firefox 4中的釘選成應用程式分頁?」更是我非常激賞的設計。

分頁的多變化正是Firefox瀏覽器的強項之一,值得好好利用在管理或視覺優化上,所以推薦感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這款FabTab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