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電腦玩物最新文章●Firefox 4 RC 終推出!正式版將臨前說說喜歡的火狐四代優點?

電腦玩物最新文章●Firefox 4 RC 終推出!正式版將臨前說說喜歡的火狐四代優點?


Firefox 4 RC 終推出!正式版將臨前說說喜歡的火狐四代優點?

Posted: 09 Mar 2011 07:58 PM PST


firefox 4 rc-01

是的,雖然其實也沒有等很久(那是因為和Google Chrome超快版本號更新比所以看起來等很久),但是「Firefox 4 RC版」終於來臨了!既然進入了RC版,就表示現在的Firefox 4 RC就會是未來Firefox 4正式版的樣子,不會有功能上的大變動,而正式版也很有可能可以在3月之內與用戶見面。

我自己則是從兩三個月前開始使用Firefox 4 Beta當做自己日常工作用的主力瀏覽器,對於Firefox 4的許多革新,以及許多舊有特色的延續升級,我只能說絕大多數都打中了我個人的需求,因此無庸置疑的,Firefox 4仍然會是未來電腦玩物最關注的一款瀏覽器。

所以,在Firefox 4正式版就快要「生出來」之際,我想邀請電腦玩物的讀者們,尤其已經有開始使用「Firefox 4 beta」、「Firefox 4 RC」,或是有關注Firefox 4新功能的朋友,一起來說說看,「Firefox 4」中你最喜歡哪些優點或特色?

 

雖然官方有Firefox 4的新特色一覽表:「http://www.mozilla.com/en-US/firefox/RC/features/」,不過這種東西看起來太死板,而且很多技術性的新概念老實說我使用時也不一定明確感受得到!所以下面我先拋磚引玉,以自己這段時間使用的感受與心得,整理出我自己覺得Firefox 4非常吸引我的優點一覽。

  • 1.「分頁群組讓效率加倍」:可以說是獨創的超棒功能,對我來說使用率100%,也就是說一打開Firefox 4就一定會使用這個功能,經由簡單的分頁分類管理,讓上網更有條理。
  • 2.「分頁釘選常駐特殊應用」:應用程式分頁讓我明確區分出網路應用、網路瀏覽之間的不同。
  • 3.「針對Firefox 4而生的新套件」:針對Firefox 4新介面而來的各種新的擴充套件裡,慢慢開始誕生很多更好用的工具。
  • 4.「可以變回以前的介面」:有任何不喜歡的新介面,Firefox 4幾乎都可以讓你自訂回之前Firefox 3.6時的樣子,這才是自訂性。
  • 5.「變得很快」:在JavaScript的網頁執行上不是最快,也沒有Google Chrome快,但已經不是落後,而是並駕齊驅了。
  • 6.「很好的回復機制」:例如前面提到的分頁群組狀態,都可以在關閉瀏覽器後,下次打開瀏覽器時選擇性回復。

我自己目前使用的擴充套件,都可以在Firefox 4中正常使用,其中有三個還需要透過「如何「下載」、「安裝」不相容新版Firefox的舊版擴充套件?」解除相容性的方式。整體來說,Firefox 4對於我這個Firefox用戶是一次極棒的升級,因為就像昨天說Google Chrome 10堅守了快速、簡易、安全的定位,Firefox 4也堅守了:

自訂性、擴充性

這兩個火狐可以說得最理直氣壯的定位。那麼,本文後面,就留給Firefox用戶們一起來分享看看,你覺得「Firefox 4」中讓你喜歡的特色有哪些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