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電腦玩物最新文章●Aura 搶先玩 Windows 8 Aero Auto-Colorization 視窗變色龍功能

電腦玩物最新文章●Aura 搶先玩 Windows 8 Aero Auto-Colorization 視窗變色龍功能


Aura 搶先玩 Windows 8 Aero Auto-Colorization 視窗變色龍功能

Posted: 08 Apr 2011 07:24 AM PDT


aura-01aura-02

最近開始看到網路上流傳著一些Windows 8新特性的介紹,例如「Within windows」這個部落格就寫了一系列win 8解密文章。而在眾多新鮮玩意中,有一個功能叫做「Aero Auto-Colorization」,可以讓Aero視窗隨著桌布自動變換顏色,讓用戶享受有趣多彩的個性化視覺體驗。

先不論這些Windows 8的新功能到底真不真,但起碼「Aero Auto-Colorization」真的讓我很感興趣(就像我一向很喜歡自動更換桌布軟體自動更換firefox外觀套件一樣),而剛好就看到有人推薦了一款免費軟體叫做:Aura」,可以讓Windows 7、Vista系統也能開啟Windows 8中視窗跟隨桌布變色的功能。

「Aura」(光環、氣氛)是一款「免安裝軟體」,下載後直接解壓縮,並執行資料夾中的「Aura.exe」即可。預設情況下,Aura就會自動把桌面視窗、工具列調色成與桌布主色相近的色調,而如果你同時安裝一款自動更換桌布軟體,那麼你的視窗配色也會跟著桌布輪播不斷改變!非常的有趣。

 

到底Aura的視窗、工具列自動變色龍功能有多有趣?大家可以先看看下面的影片示範。

 

當執行Aura後,我們可以到右下方系統列的Aura圖示上點擊右鍵,然後選擇【Options】。

aura-04

 

進入Aura設定畫面後,可以勾選「Get color from wallpaper」,讓視窗跟著桌布變色。或者也可以勾選「Get color from active window icon」,讓視窗跟著下一層視窗變色。

如果你覺得Aura的變色效果不夠明顯的話,我建議點擊「Coick here to open color settings」。

aura-03

 

這時候會彈出作業系統內建的視窗色彩自訂工具,我們可以把「色彩濃度」項目調高,這樣你就會發現Aura的視窗變色效果更加明顯囉!

Aura是一款很有趣的視窗變色工具,讓視窗、工具列和桌布產生好玩的調和氛圍,如果你想用Windows 7搶先體驗看看Windows 8的特殊小功能,更不能錯過這款軟體。

aura-05

[亂談]我不會刪除或過濾讀者的留言,但是聰明的Google會

Posted: 07 Apr 2011 11:06 PM PDT


google blogger-01

電腦玩物雖然開放讀者不需登入、不需經過審核就可以自由留言,但也同時有開啟Google Blogger內建的「垃圾留言自動過濾機制」。這導致有時候讀者遇到自己留完言後留言消失了,會以為是被站長人工刪除,其實這真的很冤枉,只能怪Google的過濾機制還是免不了錯殺。

這種偶爾發生的意外,即使讀者抱怨一下也沒什麼,如果我看到了就會到垃圾留言區把正常的留言救回來。只是今天發生的事情比較有趣,剛好我寫的「我愛上使用 Gmail 的10個理由」一文下方,有讀者留言分享Gmail不好的地方,結果這篇留言就被Google Blogger自動過濾系統給當成垃圾留言了(而且還連續兩則)!!

難道Google的垃圾留言過濾真的這麼聰明嗎?第一時間就把不利於自己的言論給隱藏起來了??(大誤)也害我被讀者以為是幫Google護航XD 不過那位匿名留言的朋友,Gmail被誤當亂發信帳號,留言又被當垃圾留言,也真的是很冤。

 

其實,以留言的內容來看,這兩則留言會被當垃圾留言的原因大概是匿名的關係(或者我覺得留言中有出現「公司」、「客服」等廣告留言可能出現的關鍵字或許也有影響),因為之前曾經有人用匿名在電腦玩物中多篇文章散播髒話留言(無意義的),所以我曾經把這些匿名留言大量歸為垃圾留言,結果可能導致Blogger以為「匿名」就是垃圾留言,最近匿名者被自動隱藏留言的情況真的就比較常發生了!

所以今天簡單記述一下這篇,也是告知各位讀者,我還是很歡迎隨性、自由的匿名留言,甚至鼓勵大家多多匿名留言,然後我會多去檢查垃圾留言區,想辦法讓Blogger重新學會匿名不等於垃圾留言的道理,就請大家多多幫忙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