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通过手机更新博客

Posted: 04 May 2009 08:13 AM PDT

为了实现”只要想上网就能上网”的梦想,我在使用电信的 ADSL 宽带的同时,还使用了办公室的 WI-FI 以及移动的 GPRS,本来还打算开通电信的无线上网服务以备不测的(电信的 ADSL 宽带曾有一段时间无法上网),后来考虑到成本的问题就暂且搁下了。虽然如此,梦想应该也实现了——只要 ADSL 和 GPRS 不同时发神经,并且电脑和手机不同时坏掉,我就可以随时上网了。

解决了上网的问题,接着就要解决上网做事的问题。

我每天上网主要是接发邮件、阅读 RSS FEED、玩 Twitter、聊 QQ 以及更新博客。至于视频,我偶尔看看,因为网速太慢不方便;至于游戏,我很久没玩了,因为自认没那个天赋。

至于接发邮件和阅读 RSS FEED, 我是通过浏览器登录 GOOGLE 帐户完成的,之所以不用软件,是为了觉得没有那个必要,我在电脑上和手机上都是这样玩的。

至于 Twitter,在电脑上我主要用 TweetDeck,而在手机上,我主要用 Uber Twitter,主要原因就是可以方便发图片。下次如有机会现场看到央视失火,我就用手机把那场景拍下来,然后通过 Uber Twitter 发到 Twitter 上,很接近现场直播。

至于 QQ,在电脑上我用的是腾讯的正版中文软件(好像没有侵权版的了吧?),而在手机上,我用的是 Palringo 软件,这个软件不仅可以聊 QQ,而且还可以聊 Gtalk、MSN 等 IM 工具,并且可以拍摄并发送图片以及录制并发送声音,很好玩。

而至于博客,我一直认为最好还是在电脑上更新,因为不管是打字还是排版,手机的效率和效果都不及电脑。但是,为了确保在 ADSL 宽带无法上网的情况下还能更新博客,为了外出时也能够更新博客,为了更有效率地通过手机更新博客,我在精博上安装了 WP-T-WAP 插件,之前还装了 MobilePress 插件,但是无法使用,所以不知效果如何。但是 WP-T-WAP 插件是不错的,可以显示发表评论、更新博客、还可以上传图片——但是我的黑莓无法使用这个功能。

这篇文章就是用 WP-T-WAP 插件更新的,打字打得手发麻,以后还是少用手机更新博客。

如果你对文中所说的软件感兴趣,Google 或百度一下就有了;如果你有黑莓手机,欢迎联系我,大家交流交流;如果你有用手机上网,欢迎访问手机版的精品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