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如何避免页面被长代码撑坏

Posted: 10 May 2009 05:00 PM PDT

代码太长了!

那篇关于分享书签的文章发表之后,Ven 同学问是否有分享到校内的代码,经过搜索,我在东拼西凑弄出了一个代码(由于是东拼西凑,所以没有给出代码来源)。

测试那个代码的时候,我只是点击了那个链接,弹出一个校内的登录页面,于是我就认为代码有效,并且添加到《通过代码方便别人分享您的文章》一文。后来 Ven 同学告知那个代码无效,于是我注册了一个校内帐户,然后点击 "分享到校内" 链接,在弹出页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之后,出现一个空白页面,这直接证明了 Ven 的结论——那个代码是无效的。我对自己的错误深感羞愧。

对 Ven 同学的指正我表示感谢,另外,我还要感谢 marrying 同学,谢谢他(或她)指出那篇文章的代码太长,导致 "代码都超出文章页的范围了"。其实,那个问题我在发表文章之前就已经知道了,只是当时没有找到解决的方法,所以没有修理,一直到文章发表后第二天才弄好。

原来的代码是放在 <blockquote> 以及 <code> 标签里面的,代码和效果如下:

<blockquote><code>这里插入代码</code></blockquote>

当里面的代码太长的时候,<code>标签不会自动换行,所以页面就会被撑坏。

后来,我在 "女巫二号" 同学的博客上发现了 "滚动文本框" 的代码,于是修改并采用了其中一个,代码和效果如下:

<DIV style=”BORDER-RIGHT: black 1px solid; BORDER-TOP: black 1px solid; SCROLLBAR-FACE-COLOR: #000000; OVERFLOW: scroll; BORDER-LEFT: black 1px solid; WIDTH: 600px; SCROLLBAR-SHADOW-COLOR: #ffffff; COLOR: #000000; SCROLLBAR-3DLIGHT-COLOR: #ffffff; SCROLLBAR-ARROW-COLOR: #000000; BORDER-BOTTOM: black 1px solid; SCROLLBAR-DARKSHADOW-COLOR: #000000; HEIGHT: 100px; BACKGROUND-COLOR: #F4F4F4″ align=left>这里插入代码</DIV>

 

这个代码在 FireFox 下显示效果很漂亮,但是在 IE 下则不好看——如果您分别在 IE 和 FireFox 浏览器下阅读此文,您就会发现所有的文本框效果都不一样。

于是我继续寻找其他方法,结果在 DreamWeaver 上找到了 "文本域" 和 "文本区域" 的代码,代码和效果分别如下:


或者


不管是用文本域(textfield)还是文本区域(textarea),效果是一样的。 其中字符宽度(cols)值和行数(rows)值可以随意更改,不过同一字符宽度(例如本文的 60)在 Firefox 和 IE 下显示的实际长度却不一样:在 ForeFox 下的实际长度为 621px, 而在 IE 下只有 506px——如果您在不同的浏览器下阅读此文就会发现这个问题——如果您有解决方法,欢迎告知。

所以,"文本域" 和 "文本区域" 代码也不能令我满意,我还得继续寻找其他方法,如果您还有其他的方法,欢迎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