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如何抓取电脑屏幕图片或视频?

Posted: 10 Jul 2009 03:39 PM PDT

sceenjelly

如果我要在博客上教别人做一件事,通常采取两种表达方式:一是图片加文字,来个图文并茂,例如 WordPress 安装教程;要不就是来个视频,图个全程记录,例如黑莓刷机教程

而所用的图片和视频都是从电脑屏幕前抓取而来的,那么,如何抓取呢?下面是我的做法:

一、如何截取电脑屏幕图片?

Wordpress 安装教程的图片效果不是很好,因为是用 QQ 截的图,后来发现了一个 SnagIt 软件,截图效果很好(例如这篇文章里的截图),但是不能截取跳出窗口(如 QQ 弹出的新闻窗口);所以现在我用 SnagIt 来截取页面视图,而用 QQ 来截取弹出窗口。

如果您不喜欢在电脑上安装软件,那么可以试试 Super Screenshot 这个提供在线截图服务的网站,不过网速不能太慢。

二、如何录制电脑屏幕视频?

至于黑莓刷机视频教程,我自认为效果是很不错的,因为清晰度还可以,如果下载来看那就是完美了。这种效果要归功于 BB FlashBack 这个软件。

BB FlashBack 是一款非常优秀的屏幕视频录制工具,录制的视频可以转化为 swf、flv、avi 等多种格式。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SnagIt 和 BB FalshBack 的免费版都是有功能限制的,所以我建议您使用付费版的,如果您和我一样不舍得花钱,可以试用 30 天后重装系统,或者到谷歌和百度搜索破解版的,当然,如果您能找到免费的注册码那就更厉害了。

同样,也有一个提供在线录制屏幕视频服务的网站 —— Screenjelly,但是您要先安装最新版的 Flash Player 和 Java 这两个软件。通过 Screenjelly,您可以录制屏幕视频并发送到 Twitte、facebook 等社会媒体,但前提是您需要先验证 Twitter 帐号。现在 Twitter 被墙,想必没有多少国人有那个雅兴了。

您如有更好的抓取电脑屏幕图片或视频的方法,欢迎分享。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