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挂了个饭否,还有些同行

Posted: 13 Jul 2009 03:29 PM PDT

fanfou

饭否由于某种政治上的原因已经有好几天无法访问了,至今仍然没有人发表声明说饭否什么时候可以恢复访问。

作为一个非犯罪性质的网站,饭否关闭的原因竟然不是经济而是政治,这个彻底推翻了我国政治学中的 "政治为经济服务" 的理论。

作为曾经最大的 Twitter 模仿者,饭否应该让不少人找到了一个话痨的地方,现在霎时间无法访问,那些之前天天泡饭否的网友该何去何从呢?

如果您之前在饭否发了一些比较有价值的内容,或者收藏了一些好东西,可是没有备份和订阅自己的 RSS Feed,那么,想必只能通过谷歌或者百度的网页快照找找看了。我国目前还没有法律保护网民发表在网络上的内容,但事实上,就算我在网络上说的都是屁话,那也是属于我的,我有权利查看我的历史记录,说不定以后写自传还用得着。现在饭否关闭了,我的历史记录没法看了,以后怎么写自传呢?

"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同样,死了个饭否,还有些同行,那这些同行是谁呢?

一、叽歪

jiwai

我最早玩的是饭否,但是后来喜欢的却是叽歪,"精博分享" 最早还是用叽歪的服务。

二、做啥

zuosha

听说 "中文网志年会" 还曾经用过做啥来做投影。

三、巴布

buboo

巴布一个台湾版的 Twitter,但是明显不只是台湾人在玩,我也在玩,不过目前没有一个粉丝。:(-

四、滔滔

tt

滔滔是腾讯的,听说目前有四千多万的用户,难怪它不让同步到 Twitter。

五、相闻

相闻

相闻看来撑不了多久,PR 值为 2,Alexa 排名在第 100 万之后。

六、嘀咕

嘀咕

嘀咕是最开放的,也是所有中文版 Twitter 中最好玩的,因为它有很多插件,其中嘀咕火兔曾经风靡一时。

七、滴

dii

这个网站目前还是在内测中,卖点是它的桌面软件,互动只有转呈和发私信两个功能。

饭否挂了,什么时候恢复访问或者还会不会恢复访问都说不准,不过我猜它会恢复访问的,如果不是,除了巴布,其他六个 Twitter 模仿者都得考虑关门大吉。

不知道饭团们现在在玩哪一个微博客?如果你们玩 Twitter,请告诉我,我去 Follow 你们,或者你们可以直接 Follow 我,我的帐号是 young_yang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