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電腦玩物

電腦玩物


Online Alarm Clock 線上鬧鐘網站,最近起床都靠它了^^

Posted: 03 Jul 2009 04:49 AM PDT


alarmclock-01

「電腦玩物」的衷旨是「一切在我電腦中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記錄。」原本的設定是很輕鬆的、很隨性的,我的電腦中玩了什麼東西,就寫下什麼心得。雖然現在這個精神沒有改變,不過好像更常寫一些比較嚴肅,或者說比較花腦力的東西,不管是我自己寫起來,還是讀者真的要讀起來都是得用點心的。雖然我也是樂在其中,不過偶爾也來寫點輕鬆的吧!

前陣子我的鬧鐘壞了(合理懷疑在我睡夢中被我砸下床~),於是就開始用手機鈴聲來代替鬧鐘(可參考:G-Alarm 死都要叫醒你的手機鬧鐘,除非你把它摔爛)。結果這幾天居然手機也給我開始鬧脾氣,最後連開機都沒辦法(這次真的不是被我睡夢中摔壞的)。可是,不管怎麼樣早上還是需要有個可以叫我起床的東西,於是就找到了今天要介紹的這個網站服務:「Online Alarm Clock」。

這個網站,其實給你網址,你進去後應該就知道怎麼用了。這也是它的優點,非常簡單,非常好上手,臨時需要一個提醒鬧鐘,手邊剛好沒實體設備,電腦中也沒有相關軟體,但卻可以上網時,就能輕輕鬆鬆的透過網路設定好鬧鐘,記得喇叭開大聲一點,這樣第二天就不用擔心起不來囉!

1.

首先進入網站,中間會有大大的紅色數位電子時鐘,顯示目前的時間(這個時間是依據你電腦作業系統時間為準)。下方你可以看到「Alarm Settings」的下拉選單,左方是小時,右方是分鐘,你只要直接設定鬧鐘需要響起的時間即可。

是不是非常簡單?根本不需要介紹XD

alarmclock-02

 

2.

到了設定時間,就會發出鬧鈴聲,你要按下畫面中的「Alarm Off」,才能把鬧鐘關起來。

還是很簡單XD不過好上手,立刻可以使用正式它的好特色。

alarmclock-03

 

3.

另外在網頁畫面的最左上方和右上方,可以讓你改變時間顯示的字體大小,或是整個網頁的配色(懷疑誰會想要盯著這個網頁看,而且反正睡著了什麼都看不到啊)。

alarmclock-04

 

4.

在網頁的最左下方和最右下方,則可以切換到不同的時鐘裝置,例如24時制的時鐘、一些奇怪計數法的時鐘,還有一個碼錶(StopWatch)功能還不錯,可以幫你記錄每次按下停止的時間秒數,如果有這類統計需要可以試試。

alarmclock-05

 

我自己試用了幾天,感覺不錯(意思就是有把我叫醒XD),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或者把這個小工具加入書籤,以備不時之需,當然,記得電腦喇叭要開大聲一點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