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Apture 插件让 Twitter Tool 锦上添花

Posted: 26 Sep 2009 06:41 PM PDT

从开始介绍 到现在,我使用 Apture 这个插件也有一个多月了。Apture 主要被我用来在博客上添加链接和插入图片,也有一次用来插入过地图,不过还没有用来插入过视频,因为 Youtube 被墙,我那个黑莓刷机教程无法在博客上播放——除非翻墙。

使用 Apture 添加链接的好处在于,读者可以先看一下链接对应的页面内容摘要,如果觉得内容不错,再点击右下角的链接登录那个页面,从而避免误入歧途。通常情况下,只有链接到别人的博客时我才用 Apture。

而使用 Apture 插入图片的好处则在于,你可以把图片直接上传到 Amazon S3,从而节约服务器空间和带宽;或者同时搜索 Flick、Yahoo 和 Google 上的图片并直接插入文章里面。不过,通过 Apture 添加的图片都会链接到原始图片,如果是自己的图片,我通常不链接到原始图片,所以我有时候会手动把图片链接删掉。

另外,使用 Apture 插入图片有两个问题,一是如果 Apture 在 Amazon S3 的帐号挂了,那么我的图片就没了,所以我会另外备份那些图片;二是如果搜索到的图片不是来自 Flickr 而是来自普通的博客,直接使用对方的图片不就是盗链吗?虽然对方可能不在乎,但是我通常会先把图片下载并上传到自己的服务器,这样做一来可以避免盗链的嫌疑,二来不怕对方的博客暂停服务,导致图片不见。

虽然 Apture 在添加链接和插入图片上很方便也很完美,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 Apture 对 Twitter 的支持。

"精博分享" 栏目是通过 Twitter Tool 这个插件实现的,虽然 Twitter 被封不影响 Twitter Tool 的使用,但是在没有安装 Apture 插件之前,如果读者点击了 "More update" 或者 "7 hours ago" 之类的链接,那么就会直接打开 Twitter 页面,如果该读者没有翻墙,那么他或她就会看到一个大大的感叹号。

而安装了 Apture 之后,只要是来自 Twitter 上的链接,不管是不是通过 Apture 添加的,Apture 都会显示对应的标记,如果链接对应的是个人主页,标记就会是一个人头;如果链接对应的是某条具体信息的页面,标记就会是一个框框。点击这些标记就可以直接在当前页面看到对应的内容。

apture-twitter

之前,如果 Twitter 上的信息包含来自 Twitpic 的图片,图片也可以通过 Apture 在博客上直接显示,但是现在 Twitpic 被墙,图片也就需要翻墙才能显示了。所以,虽然 Apture 插件让 Twitter Tool 锦上添花,但是看花还是要翻墙。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