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黑莓版 SocialScope 的另类下载方法

Posted: 16 Oct 2010 03:21 AM PDT

听说 SocialScope 有了新版本,于是就赶快去更新,然而看似简单的更新却耗费了大量的时间。

上一个版本的 SocialScope,我是坐在星巴克里面一边喝咖啡一边下载的,自从星巴克的无线网络由 StarBucks 换成了 CMCC-StarBucks 之后,我的手机就无法使用那里的 Wi-Fi,也就无法通过黑莓浏览器下载任何东西了。

之前有同学说通过修改黑莓手机的 Service Book 就可以用移动的 GPRS 网络下载 SocialScope,所以我就把默认的 Service Book 改为中国莓提供的版本,WAP 和 WAP2 这两个版本我都有试过了,结果除了可以打开黑莓浏览器之外,并不能下载 SocialScope。

无法在手机上直接下载之后,我开始使用 OTALoader 软件,希望可以将 OTA 文件下载到本地电脑。

于是我把 @LeonYau 同学提供的适合黑莓 4.5 OS 操作系统的 JAD 文件复制粘贴到 OTALoader 上,结果发现 OTALoader 软件生成了一个 SocialScopeLite.jad 文件之后,就死机了,没有任何反应。重新试了几次之后,仍然是那样,所以就放弃了。

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下载不了某个公开免费的黑莓软件,如果手机无法直接下载,通过 OTALoader 就肯定可以下载,现在这两种方法都失败了,心里很杯具。于是又开始在 Twitter 上问别人有没有可以离线安装 SocialScope 的文件,后来推友 @MyDF 同学给出了以下提示:

实际地址 http://is.gd/g4b4I ,一直到25COD,用迅雷的批量下载功能搞定它。

于是我通过短链接还原服务,将上面的短链接还原如下:

http://dl.getsocialscope.com.s3.amazonaws.com/download/0.9.5.147_0ill/4.5.0/SocialScope-1.cod

由于电脑没有安装迅雷,所以我就把上面的链接复制粘贴到浏览器地址栏,然后按回车键下载那个文件,下载完之后,把 “SocialScope-” 后面的 "1" 改为 "2",接着下载第二个文件,如此循环,一直下载完 25 个 COD 文件。

不过,COD 文件怎样安装呢?@MyDF 推荐了一个叫 Jadbuilder 的软件,该软件可以通过 COD 文件生成 JAD 文件,然后你点击 JAD 文件就可以安装软件了。但是通过 Jadbuilder 软件安装了 SocialScope 之后,出现了错误,如下图所示:

socialscope

把旧版的 SocialScope 删掉重新安装也还是不行,后来查看了一下之前通过软件 OTALoader 下载 Foursquare 时得到的文件,发现还有一个签名没有任何数字的 COD 文件,于是我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以下 URL:

http://dl.getsocialscope.com.s3.amazonaws.com/download/0.9.5.147_0ill/4.5.0/SocialScope.cod

结果大喜过望,竟然可以下载到一个 "SocialScope.cod" 文件,把该文件传送到手机并和之前下载的那 25 个 COD 文件放在一起,再通过 Jadbuilder 安装,结果安装成功了。由于 SocialScope 会保存你之前添加的服务,所以只要重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之后就可以直接更新 Twitter、Facebook、Foursquare、和/或 Flickr了。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相关博文:

  1. 黑莓版 SocialScope 的强大与不足
  2. Foursquare Check-in 的三种不同方法
  3. OTALoader 的假象和正确使用方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