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電腦玩物最新文章●Gmail信箱新增連續讀信功能,封存後自動推進下一封電子郵件

電腦玩物最新文章●Gmail信箱新增連續讀信功能,封存後自動推進下一封電子郵件


Gmail信箱新增連續讀信功能,封存後自動推進下一封電子郵件

Posted: 28 Oct 2010 07:43 AM PDT


gmail next-04

今天看到Gmail研究室中又多了一個很貼心的新功能:「自動推進」,這個功能對我來說實在非常有用,可以增加讀信時的方便性。因為我自己的讀信習慣,會把讀完並且不需要的郵件刪除,而需要的郵件則封存(從收件匣移除)到特定的標籤資料夾儲存(詳細作法可以參考:[摘譯]維持電子郵件收件匣清空的10個技巧)。但是以前當我按下郵件視窗上方的〔封存〕、〔刪除〕按鈕後,會跳回全部的郵件列表,而現在這個「自動推進」功能,就是可以讓我在封存、刪除一封郵件後自動跳轉到下一封郵件繼續進行處理,從而增進了連續處理郵件的效率

當然,熟悉Gmail的朋友一定會說,以前有快捷鍵啊?是的,之前我們也可以利用快捷鍵達到相同功能,按下〔]〕、〔[〕就會移除目前郵件並跳轉到上一封、下一封郵件;而按下〔}〕、〔{〕就會封存目前郵件並跳轉到上一封、下一封郵件。但是老實說,我還真的很不習慣這兩組快捷方式。

而對我來說點擊郵件視窗上方的按鈕就直覺多了,現在只要按下按鈕就可以「處理掉」目前正在讀的這封郵件,然後幫我們自動跳轉到另外一封需要處理的郵件,就這樣一封接一封讀完所有郵件的同時也處理好郵件(封存、刪除、分類)!我覺得這會是很有效率的郵件處理方式,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首先我們進入Gmail「設定」中的「研究室」,找到「自動推進」這個新項目,並「啟用」它,記得勾選啟用後,還要按下〔儲存變更〕。

gmail next-01

 

接著到「設定」的「一般」中,找到「自動推進」的細節設定欄位,這裡我們可以決定當「處理完」郵件後要如何自動跳轉?可以勾選「前往下一封(較新郵件)」或「前往上一封(較舊郵件)」。

例如我的習慣是從最舊的一封信開始讀,這樣我就要勾選「前往下一個(較新的)會話群組」,然後按下〔儲存變更〕。

gmail next-02

 

這個Gmail研究室中新增的「自動推進」功能,非常適合那些習慣把讀完的郵件進行刪除、封存的用戶,並且加上平常如果又不習慣使用鍵盤快捷鍵的話,那麼這個功能將可以幫助我們「一邊讀信」、「一邊處理掉郵件」,增加不少效率。

[讀者推薦]Auslogics Disk Defrag快速且專業的免費磁碟重組軟體

Posted: 27 Oct 2010 10:39 PM PDT


auslogics disk defrag -03

相信大家都有發現,有時候電腦玩物文章底下的讀者留言,往往可能比我寫的本文還要精采,不僅常常出現一些額外的技巧或工具推薦,也會有很精闢的分析論述(包含與原文持不同想法的心得),甚至有時候還會出現解決特殊問題的方法。感謝這些朋友的留言討論之餘,最近也想嘗試看看,有沒有可能集結這些網友們的留言,而變成一篇介紹工具、網站、技巧的新文章呢?那麼,就讓我們來試試看吧!

前幾天在推薦「Defraggler 2.0 Beta下載!你目前使用哪款免費磁碟重組工具?」時,詢問了各位朋友都在使用哪一款磁碟重組軟體,而雖然投票中目前最多人使用的還是Defraggler,但意外的「Auslogics Disk Defrag」在留言中獲得了很多用戶的背書與心得回饋。

這些朋友們提到,Auslogics Disk Defrag第一大特色就是非常簡單易用(還有簡體中文版),而且重組速度非常快;另外用戶們都覺得長期使用Auslogics Disk Defrag感覺很穩定,並且優化效果良好;更有專家用戶列舉出了Auslogics Disk Defrag優於其它免費重組工具的獨特優點!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大家怎麼說?

 

 

一、Auslogics Disk Defrag有很多特殊功能

AJ 提到... :
Auslogics Disk Defrag +1,用過Defraggler跟SmartDefrag,還是Auslogics的專業一點,個人覺得Auslogics的特色有:

  • 1.可在重組前清理垃圾檔案(異塵行者:要進入設定畫面先勾選)
  • 2.可將系統檔案搬移至硬碟內圈(加快讀取速度)(異塵行者:可以將常用文件搬移到磁碟開始處,同樣必須先到設定中勾選,而這會減慢重組速度)
  • 3.支援VSS重組模式(以往只有商業軟體支援)
  • 4.支援多顆硬碟同步重組(以往只有商業軟體支援)
  • 5.可設定略過大於幾GB的大型檔案(SmartDefrag也有)
  • 6.有快速與深層兩種重組方式(SmartDefrag也有)
  • 7.重組速度快又穩定!

異塵行者註:看完AJ這個明確的功能特色介紹,我立刻就下載了Auslogics Disk Defrag來玩玩看。

auslogics disk defrag -04

可以同時重組多顆磁碟。

auslogics disk defrag -05

進階設置中,可以勾選更深入的優化方式。

 

 

二、Auslogics Disk Defrag重組很快

匿名提到... :
Auslogics Disk Defrag目前出到3.1.9.160,算是經常在更新的軟體。主要是它的優化(defrag and optimize)跑得快,我的老筆電大概一週跑30分鐘左右就OK了;之前推薦給朋友時,未優化的硬碟(200GB)約十分鐘內就跑完,之後再優化會更快,對他這種懶得等的人也覺得可以接受。 

Be myself 提到...
之前使用IObit smart defrag 沒碰過什麼問題~,裡頭還可以自行選擇模式來重組,,至於效果我覺得還好, 因為不是專業的, 唯一能確定的是比微軟陽春那款好很多!(重整速度/電腦速度 整理後有提升.) 。

最近剛好有意重整電腦,,就下載留言網友推薦的Auslogics Disk Defrag,效果真的很棒, 重整速度是我用過最快的, 速度快整理得也很乾淨整齊.

用上述Auslogics Disk Defrag重整後, 又下載Defraggler來測試整理,重整後小方塊圖案排列感覺沒什麼變動, 但是花的時間有比較久!感覺是滿穩的.以上三款我用過的 沒什麼問題 也都還不錯.第一款搭配system care 同家公司的, 應該也很讚~

 

 

三、Auslogics Disk Defrag老牌而穩定

錫翁 (Shengyang Weng 1987~ Taiwan) 提到... :
其實 Defraggler 發展時間也沒有上面列舉的長,不過我介紹他的特點習慣說他能夠安排檔案置於磁碟機末端,至於其他優點目前可能沒有.... Auslogics 算是持續發展,表現優良而贏得喝采的

 

 

四、Auslogics Disk Defrag實際使用經驗良好

雅莉亞提到... :
Auslogics Disk Defrag+1原因是簡單好用,SmartDefrag以前有卡住過,MyDefrag有點慢,Defraggler感覺普通,Puran Defrag Free好像沒試過。總之固定用一套就好,換來換去反而沒什麼用處。

匿名提到...
Auslogics Disk Defrag +1. 速度快也沒出過包。IObit SmartDefrag 本來也有用,後來有一陣子發生問題就不再用了。Defraggler 也是不錯用,Auslogics 服用完畢後再使用 Defraggler 還是可以再重組一些檔案,應該是Algorithm 的關係吧...

Kuniumi. 提到...
我覺得 Auslogics Disk Defrag 比較有效

張喆 提到...
其實我覺得Defraggler不太好用(但CCleaner很好用),「Auslogics Disk Defrag」 加1 XDD

docleon99 提到...
我也是用 Auslogics Disk Defrag,我也覺得付費與免費的軟體沒有多大的差別。我選這個程式的原因是我用的是 portable 的單一執行檔,乾淨俐落!

 

 

  • 小結:

看起來集結讀者們精采的留言,自可以成為一篇豐富的介紹文章。而我自己經由大家推薦後,下載使用Auslogics Disk Defrag,也確實對於其快速且專業的表現很滿意

所謂的快速,指得當然是軟體的效能快、重組速度也快。而所謂的專業,則是指Auslogics Disk Defrag在介面設計上非常精簡而易於操作,另外依據初階、中階、進階規劃的不同重組概念也很清楚,可以滿足不同用戶的需求。推薦大家真的可以試用看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