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局长忏悔录

Posted: 31 Dec 2010 07:29 PM PST

为了能够接到 2012 年寻找上帝的美差,各个局的局长们昨晚都纷纷到教堂去祈祷。

按照惯例,祈祷的时候要说真话,要说出自己的"罪恶",以便获得上帝的宽恕,然后才能获得上帝的厚爱。于是,局长们开始一个一个地忏悔:

烟草局局长:

神父,我有罪,我跟韩峰一样,收了人家的贿赂,干了自己的部下,有时候还不小心贪了一点,但也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韩寒说韩峰是个好干部,其实我也不坏。

电信局局长:

不和 Google 做生意是某叉叉常委的意思,不得不听。现在搜索这一块就是百度的天下了,所谓顺我者昌,只是老百姓被忽悠了。

地震局局长:

青海玉树地震,死了好几千人,这个是天灾,地震是目前的技术无法预测的,虽然曾经有人预测那块地方有地震,但是几率不到 1%,为了 1% 的几率迁移上百万的人口,成本太高。

建设局局长:

豆腐渣工程就和公款做的网站一样,哪里都有,如果不是青海地震,死了那么多人,这些工程还是豆腐渣,现在渣都没有了,也没有人能证明那是豆腐。

消防局局长:

上海胶州大火,抓了几个无证电焊工,这样是不足平民愤的,还需要有其他的替罪羊,所以后来又抓了三个当官的。这事我也有点责任,因为事先没有颁发施工消防安全许可,事后没有在第一时间把所有的消防装备都用上,谁想到火那么大啊。

交通局局长:

保定酒后开车撞死人的事很棘手,因为人家老爸是李刚,不好办。乐清县有个叫钱云会的村长被车撞死,也不好办,因为钱是上访人物,太敏感,真相不好查,留给公安局去查吧。

公安局局长:

人死之后,要家属收尸整形厚葬才能瞑目,但是像钱村长这种敏感人物,我们公安局是要把尸体抢走的,如果不是,到时候被查明了真相就不好控制媒体和群众的言论了。尸体抢到了,做个官方鉴定,再公布死因就保险很多。

城管局局长:

为了配合世博和亚运,我要求部属依照《城管手册》执法,不能让"走鬼"破坏了城市形象。至于城管打人,神父,那不是我能控制的,请你跟上帝说,人不是我打的。

劳动局局长:

富士康的管理模式虽然没有什么人性,但是也不违反什么法律法规,那些跳楼轻生的员工,活着的时候我不能让他们的福利好一点,死了的时候我也只能替他们感到可惜。

地税局局长:

我们局流传着这么一句话:边收税边发财,边发财边收税。所以上帝知道我干了些什么。

规划局局长:

要致富,先修路,现在路修好了,要致富就得先拆楼。但是每次拆迁都会遇到阻挠,大多数阻扰都会被和谐,但是也有一些钉子户,像江西宜黄姓钟的那一家,全家自焚,太牛了。但拆迁这事是县委书记带头的,是整个政府对抗一个家庭,我只是画个图而已。

信访局局长:

古代民告官,先要遭受酷刑,太残酷了,所以各方政府都不愿意让自己的老百姓上访,于是就委托安元鼎这样的公司把访民半途拦截了,统一关押起来侮辱、殴打、糟蹋,然后送回给各地方政府。

房产局局长:

房价哄得比发达国家的还要高,这是没办法的,大家都在炒房。主席说有 77 块月租的 45 平米单元房,大家都知道这是在演戏,安稳穷人用的。经济适用房住房补贴是给马化腾这样的成功人士的,77 块的月住房是给郭春平这种神秘演员的。

……

后面还有几位局长的忏悔,但是神父已经听累了,所以就不记得他们说什么了。等到所有的局长都忏悔完,摸着起了老茧的耳朵,神父叹了口气:"这些局长们哪里是在忏悔啊,分明就是在给自己洗罪。主啊,宽恕他们吧,阿门!"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