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舍弃 WordPress 插件 WP Super Cache

Posted: 20 Jul 2010 11:19 PM PDT

作为一个通过缓存为 WordPress 博客加速的插件,WP Super Cache 是很受欢迎的,不但出现的早,而且还被很多博客 (例如 WebbeginnerSmashing Apps)推荐。

WP Super Cache 这个插件我用了很久了,早些时候使用国内虚拟主机的时候,为了节省空间,还特意跑去删除该插件所保留的缓存文件


缓存文件容易删除,但是 WP Super Cache 就不能直接从 WordPress 后台删除,而得到博客空间去删除该插件的安装文件夹。除了难以删除之外,这个插件在使用的过程中也有点麻烦。有时候因为添加了一个新插件或者升级了已安装插件,WP Super Cache 会突然失效,并要求你重新在 .htaccess 文件里面添加一些代码,这样的情况我碰到了好几次。更加糟糕的是,有时候 WP Super Cache 没有任何警告,但是却无法进行缓存。

WP Super Cache 插件以上的问题不仅在精品博客出现过,而且在 FreeNuts 博客也出现过,所以我就把它删掉,并且安装了同类插件—— W3 Total Cache

W3 Total Cache 安装并激活之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了,虽然它还允许设置 CDN、Minify 和数据库缓存等,但是对于我这种懒惰的 WordPress 用户,使用它的默认设置就可以了。

目前,我所有的博客都安装 W3 Total Cache 这个插件,不过 WordPress 升级到 3.0 之后,这个插件还没有更新,所以有点担心它以后的兼容问题,说不定以后又得换回 WP Super Cache 或者使用其他替代插件。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相关博文:

  1. 13个您应该安装的WordPress插件
  2. 通过 Google Reader 恢复 WordPress 文章
  3. 一定要看的 WordPress 博客 SEO 指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