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電腦玩物

電腦玩物


令人驚訝的 Nero BurnLite 10 免費版,管它有無中文介面?

Posted: 13 Jul 2010 08:21 AM PDT

nerolite10-02

今天看到一則軟體消息是Nero BurnLite 10」推出,這是一款打著Nero旗幟的免費燒錄軟體;雖然我自己之前測試「Nero 9免費版」的感想並不好,但總覺得這家老牌燒錄公司既然要繼續推出免費版,那麼多少應該會有點改進吧!

於是便抽空下載了「Nero BurnLite 10」,結果,光在安裝過程中,就出現了令我目瞪口呆的畫面!如上圖所示,Nero免費版夾帶安裝的「Nero Ask Toolbar」工具列居然是「強制勾選」的!這是任何一個優秀免費軟體絕對不應該做的事情,即使像是之前的Foxit Reader用了些取巧手法,但也「隱喻般的」保留了讓用戶取消的選項。

我來來回回仔細看了好幾遍這個畫面,確定那個強制安裝工具列的選項就是無法取消,也沒有隱藏任何讓你取消的按鈕。

雖然電腦玩物以介紹免費軟體為主,但我個人支持優秀的商業軟體;不過既然要推出免費版,那就應該要有一些誠意,像Nero這樣的設計方式實在不可取,還不如就不要推出免費版比較好(Nero 9免費版時還可以取消安裝工具列)。

所以,我也不管Nero 10免費版這次有沒有中文化或有無新增什麼功能了,這條令人倒盡胃口的強制安裝工具列,讓我決定還是繼續使用更優秀的免費燒錄軟體:ImgBurnCDBurnerXP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