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出书了!

Posted: 16 Apr 2009 05:00 PM PDT

读者 littleboyzt 曾在《名推是如何炼成的》一文中说到:

要能把所有相关文章放一起,弄成电子书形式供我们下载阅读就好了

之前我有说过,哪天中了福利彩票,我就自费把 Twitter 系列的内容印成铅字,书名就叫做《名推是如何炼成的》。后来虽然偶尔有中奖,不过都是倒数一二等奖,所以至今尚无钱出书。不过出一本电子书还是可以的。

曾听朋友说制作电子书很简单,不过等到自己真的动手去做的时候,却发现并没有很简单。

首先我要把所有准备放到书里面的文章收集起来,然后把那些文章整理一下,去掉不需要的内容,调整一下外观,甚至修改一些文字。所有的文章都弄好了之后,我要设计一个封面,那样看起来才像一本书。完了之后,就万事俱备了,不过还欠东风——电子书制作工具。

说到电子书制作工具,我尝试了好几个,其中包括 eBook Workshop、Pdf995、PDFCreator 等桌面软件,另外我前天还试了 HTML PDF Converter 这个在线服务网站,结果发现经过它转化的 PDF 文档里面的中文(不管是简体还是繁体)会变成乱码。不过 @hugowong 同学说不会有乱码的问题,并且附了图片,后来我看了一下,那个图片应该是在3月6号之前,所以我的推断是 HTML PDF Converter 曾经是支持中文的,但是4月15号不支持了,4月17号又支持了。

但是,也有可能那天是我撞鬼了,明明 HTML PDF Converter 是有"繁体中文"版的,现在却没有了:

繁体中文呢?

要不就是我把另外一个网站当成 HTML PDF Converter 了,有点遗憾当初没有截图。

回到电子书上,后来以上谈到的电子书制作工具我都没有看上,最后还是选择了 Adobe Acrobat,或许是人家收费的缘故,效果比其他的都要好。你如有兴趣,欢迎点击《名推是如何炼成的》进行下载,文件大小为 1.31MB。下图是封面:

名推是如何炼成的

敬请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