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逐末网志

逐末网志

博客网站统计工具的选择

Posted: 17 Apr 2009 08:03 AM PDT

从博客独立开始到目前为止,我使用过多款网站统计工具比如Google Analytics(Google 分析)Yahoo统计、维度统计、Statcounter等等,最终我选择了Google Analytics作为我唯一的统计工具.

一、为什么要选择网站统计工具

1.获得网站直观的数据统计,比如访问量、关键词、搜索引擎、访问入口、客户端等.这些数据都是网站重要组成,流量反应网站的价值,一款好的统计工具可以让你更详细的了解你的网站.

2.优化你的网站,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可以获得很多信息,举个列子来说我博客访客中很多使用1024×768分辨率,但是现在这个比例慢慢缩小,使用1280×1024的宽屏用户越来越多,那么我们选择网站主题的时候就要考虑宽屏分辨率下的用户体验.再举个列子,假如你的网站投放广告,很有可能你网站的某一篇文章在搜索引擎中排名很靠前流量很高,我们就可以专门在这篇文章下多放些广告,提高点击量.

3.合理规划网站,一天、一周、一月可能不能反映出你网站的变化,但是时间长了半年、一年就可以清晰的看出网站的变化趋势,我们可以知道哪方面的内容更受读者欢迎,哪些关键词可以带来更多流量,哪些搜索引擎对你网站收录更好.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可以合理的规划网站结构,让网站往更好的方面发展.


二、哪个网站统计工具比较好

最佳答案: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目前来说,各个统计工具功能相差不大,基本都能满足我们这些个人博客的需求.但是稳定性和准确性是第一位的,网站数据对于网站来说是一笔非常珍贵的财富,如果由于统计工具不稳定而造成数据丢失,这个损失是不可弥补的,这样的统计工具是不值得我们使用的.

在选择统计工具时,根据自己的需求尽量挑选一些有名气的网站,比如Google Analytics、雅虎统计等.

三、我为什么选择Google Analytics(Google 分析)

Google Analytics(Google 分析)虽然优秀但是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使用,因为它不支持实时统计,也许这是Google Analytics最大的弊端了吧.至于我为什么选择Google,原因如下:

1.我喜欢Google,相信Google的稳定和技术.

2.我并不在意实时统计,在写博客的初期我也一度痴迷于实时统计,想知道新写的文章受不受欢迎,今天访问量增长了没有.随着"博龄"的增长,我看淡了实时统计,认为长久的统计数据才是王道,才能真实有效的反应网站变化,拘泥于每一天的数据统计,浪费精力.

3.Google Analytics(Google 分析)功能强大,自定义程度高,比如我们可以跟踪网站Adsense广告的点击率.

Google Analytics(Google 分析)虽然功能强大,但是上手不是太容易,新手使用起来可能有困难,我最近准备写一些关于Google Analytics(Google 分析)教程类的文章,即是自己学习的过程,也能让更多网友认识了解Google Analytics(Google 分析).


© jomor for 逐末网志, 2009. | 文章链接 | 没有评论 |
Post tags: , ,

相关日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