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备份 WordPress 博客数据库的三种方法

Posted: 12 Mar 2010 06:57 PM PST

有人说,WordPress 博客的数据库备份非常简单,只要使用一个 WordPress 插件就行了。但是自从上次插件备份错误之后,我就不敢依赖于单一一个 WordPress 插件了。于是我开始折腾怎样备份才比较放心。

精博最初是使用 WordPress Database Backup 这个插件的,后来不晓得什么原因,这个插件不能自动把备份的数据库发到邮箱,而是备份到服务器,于是我开始尝试其他的 WordPress 备份插件。除了几个把数据库备份到亚马逊的插件之外——由于亚马逊 S3 不是免费的,所以我就没有介绍了——WordPress 官方网站上的备份插件我几乎都试过了,最后帅选出 10 个其中最优秀的,于是就诞生了这篇文章要介绍的第一种备份 WordPress 博客数据库的方法:

备份 WordPress 博客数据库

方法一:通过 WordPress 插件备份博客数据库

虽然所有的 WordPress 备份插件的作者都不保证他们的插件 100% 的安全,并且我也碰到过插件备份错误的情况,但是通过 WordPerss 插件来备份博客数据库无疑还是最简单的方法。一个插件不灵,可以尝试另外一个插件,总有一个适合你。精博现在用的 WordPress 备份插件是 BackWPup,目前一切运转正常。各种 Wordpress 备份插件的优劣可以参考 10 大免费 WordPress 博客数据库备份插件一文。

由于担心 WordPress 插件会出现备份错误,我隔段时间(通常是一个月)还会手动进行备份一次,也就是这篇文章要介绍的第二种备份方法。

方法二、直接备份 WordPress 博客数据库

所谓直接备份,就是指什么 WordPress 插件都不安装,什么脚本代码都不需要,什么第三方服务都不需要,直接通过 WordPress 后台、phpMyAdmin 或者 cPanel 备份,这样的备份方法是最安全的,只不过需要手动。具体的操作方法可以参考三种直接备份 WordPress 博客数据库的方法一文。

再后来,我发现第二种方法需要手动操作毕竟是麻烦了点,如果还有其他方法可以自动备份博客数据库就好了。于是谷歌一下,我发现了以下第三种备份 WordPress 博客数据库的方法:

方法三:通过脚本代码备份 WordPress 博客数据库

这种方法是把一份 SH 文件放到博客服务器上,然后通过 Cron jobs 运行 SH 里面的备份命令。这种方法的好处在于你不需要安装任何 WordPress 插件,也不需要手动备份,只不过 SH 文件安装的时候需要做些修改。常用的脚本代码是 AutoMySQLBackup,具体的修改方法可以参考如何通过 AutoMySQLBackup 备份你的博客数据库一文。

AutoMySQLBackup 也可以把备份数据库发到你的邮箱,但前提是你的博客服务器需要支持 Mutt 邮件服务。精博所在的服务器不支持 Mutt 服务,所以现在通过 BackWPup 插件把数据库备份到邮箱,同时通过 AutoMySQLBackup 把数据库备份到服务器,双重保障。你是怎样备份 WordPress 博客数据库的呢?如果你还有其他的备份方法,欢迎分享。

图片来源: profitability.net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相关博文:

  1. 如何通过 AutoMySQLBackup 备份你的博客数据库
  2. 三种直接备份 WordPress 博客数据库的方法
  3. 10 大免费 WordPress 博客数据库备份插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