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你的域名续费了吗?

Posted: 29 Mar 2010 12:06 AM PDT

前天,TechCrunch 博客报道了一件跟互联网有关的趣事,那就是著名的"在哪里"网站 Foursquare 由于忘记了给域名续费,导致 26 号那天出现网站无法访问的情况。

根据 TechCrunch 博客的猜测,Foursquare 之所以忘记给域名续费,是由于没有更改在域名服务商 GoDaddy 上的联系邮箱地址,导致 GoDaddy 把续费通知发到旧邮箱去了。不过,Foursquare 最后还是给域名续了费,网站也恢复了运营。

通常域名快要到期的时候,域名服务商都会通过邮件或者电话的方式提醒你。以前每当精博的旧域名 essentialblog.cn 还有一个月左右就到期的时候,时代互联的客服都会打电话来问我要不要给域名续费。听说有些域名服务商是不通知的,不过这种情况我没有碰到过。但是为了避免出现由于漏看邮件、手机不见、号码更换等原因而忘记给域名续费的情况,我还是做了一些保险措施:

1. 在 Google 日历上创建一个活动,设定提醒时间为域名过期前一个月,提醒通知同时发送到邮箱和手机;

2. 通过 HootSuite 预制一条信息给自己,提醒自己要给域名续费,提醒时间和 Google 日历的活动为同一天。

这样一来,我想自己应该就不会忘记给域名续费了。另外,有些域名服务商(例如 Name.com) 提供自动续费功能服务,不过需要信用卡,还需要填写一份表格,所以我暂时没有使用这种服务。你有遇到过忘记给域名续费的情况吗?欢迎分享你的域名续费经验。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相关博文:

  1. 7 个免费提供域名搜索和建议服务的网站
  2. 域名和空间分开注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