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星期日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不要问我哪些网站或者工具在墙内还是在墙外

Posted: 02 Jan 2010 11:22 PM PST

iGoogle 上最流行的9个 Twitter 小工具》发表之后,有人问那些小工具要不要翻墙,这个问题其实是难倒我了,因为测试那些小工具的时候,我自始至终都带 Tor ,并没有逐一去验证哪个要翻墙,哪个不需要翻墙。

在我看来,整天有事没事讨论翻墙是在浪费生命,用翻墙的时间去泡妞不更好?但是不翻墙可能也泡不到妞,就好比元旦香港人游行一样,节假日又是大冷天的不在被窝里暖和,跑出去喊着释放刘某某干什么呢?但是不喊好像在被窝里也不暖和。


除了有人问我哪些小工具要翻墙之外,也有人说那篇文章是在害 Google,这不由让我想起之前在 Twitter 上分享一些不需要翻墙就能用的 Twitter 工具时,也会有人说我在害那些工具,理由大概是因为说出去了就会被墙。对于这类的批评,我是不接受的,我不能像有关部门那样干些偷偷摸摸的事,因为我知道自己干不过他们。

韩寒在接受"共识网"的采访时,有说过下面这些话:

要是他们有很多标准,比如能说这个不能说这个,我完全可以接受,当局如果有一个立法,比如"禁止讨论法"什么的,我现在可以接受的,不跟你开玩笑。你只要把事情放到面上来:哪些是屏蔽词,屏蔽词你不能说,说了你就要承担一个责任,你规定了,那好,我们不说咯。

如果当局有个"禁止翻墙法",那我就不翻墙了,不跟你开玩笑。但是它没有,害得我之前写的一篇翻墙文章被迫删除,后来就没有再在精博上发表过如何翻墙的文章了,因为我意识到当局暗地里不允许你教别人翻墙。可是精博上介绍的一些网站或者工具有些是"在墙外"的,而我通常在介绍那些网站或者工具的时候,是不说明这点的,因为它们今天在墙外,明天可能就在墙内,后天可能又在墙外,我才懒得跟着更新。

所以,为了照顾精品博客的读者同时避免精博再次被要求删除文章,我做出以下声明:

1、精品博客不再介绍任何翻墙技术;

2、精品博客所介绍的网站或者工具不再注明是否被墙;

3、我现在所使用的翻墙工具都共享在 Google Docs 上,并且都有下载地址。

4、我以后不再回复某个网站或者工具是在墙内还是在墙外的问题。

2012中国人寻找上帝》参加可能吧举办的 Blog A Trend 活动,如果你喜欢这篇小小说,敬请投上一票,谢谢!!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iGoogle 上最流行的9个 Twitter 小工具

Posted: 01 Jan 2010 09:52 AM PST

谷歌推荐的那 65 个 iGoogle 小工具原来都是谷歌自家的产品,黄婆卖瓜,不过好歹那些瓜也不赖。iGoogle 小工具 1000 多种,除了谷歌自己开发的一些之外,还有很多是别人开发的,并且也有很多是好瓜。

不同的人喜欢不同的 iGoogle 小工具,其中喜欢 Twitter 的人,大多数会使用以下 9 个最流行的 Twitter 小工具:


1、TwitterGadget

twitter

TwitterGadget 现在有 160,620 个用户,你用 Twitter 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之后,可以上传图片视频文档等多媒体文件,可以阅读 Twitter 列表,可以 Follow 或者 Unfollow 别人,等等,功能相当齐全。

2、BeTwittered

twitter

BeTwittered 的用户数量目前是 28,910 个,除了 Twitter 列表之外,其他的功能基本上都有了,你还可以选择是否显示用户头像或者信息发布时间。

3、Ginga 开发的 Twitter

twitter

Ginga 开发的 Twitter 小工具有 17,016 个用户,它其实就是把 tweete 手机网站给整成了 iGoogle 小工具,

4、Twitter Reader

twitter

Twitter Reader 目前有 5,087 个用户,你可以阅读你所有 Twitter 朋友的信息,也可以选择某一个人的信息来看,每次显示的信息条数是可以修改的。

5、Tom D’Roza 开发的 Twitter

twitter

Tom D’Roza 开发的 Twitter 小工具有 2,180 个用户,和 Twitter Reader 差不多,你可以查看某个 Twitter 用户以及他们的朋友的最新信息。

6、iGoogle Twitter Gadget

twitter

iGoogle Twitter Gadget 目前拥有 1,372 个用户,可以用来更新 Twitter 和查看 Twitter 上的公共信息,每次只显示一条信息。

7、Twitgether

twitter

Twitgether 目前拥有 678 位用户,需要通过 Twitter OAuth 登录,功能比 BeTwittered 要齐全,支持 Twitter 列表,不过大多数功能要在大窗口打开才可以使用。

8、Twitter Trends Explained

twitter

Twitter Trends Explained 有 463 个用户,列举 Twitter 上的最热门关键字并解释它们之所以热门的原因。

9、Twitter Photos

twitter

Twitter Photos 一共 191 个用户,显示 Twitter 上来自 TwitPic 的图片,同时也显示 Twitter 上的热门关键字。

以上的用户数量截至2010年1月1号,由于有些小工具要翻墙才能用,而且网络也有点慢,这篇文章折腾了很长时间,为了心里平衡,我在这里骂一句草泥马 GFW,顺带也草泥马戈壁电信。

2012中国人寻找上帝》参加可能吧举办的 Blog A Trend 活动,如果你喜欢这篇小小说,敬请投上一票,谢谢!!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相关博文:

  1. 我为什么要玩 Twitter
  2. Follow Google 在 Twitter 上的 45 个帐号
  3. Twitter 最流行的第三方应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