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Twitter 推出地区趋势

Posted: 26 Jan 2010 08:31 PM PST

上个星期,Twitter 给 1% 的用户添加了一个叫做地区趋势 (Local Trends)的功能,顾名思义,这个功能就是让你查看具体某个国家或者地区的 Twitter 用户最关注的话题,而不单单只是看世界上的 10 大趋势。

今天,所有的 Twitter 用户都可以使用这个功能了,不过目前只有 6 个国家共 15 个城市,如下图:

twitter local trends

那些基本上都是美国的城市。由于 Twitter 现在连中文版都还没有发布,所以要想等到它推出中国地区趋势,就不知道要何年何月了。

Twitter 这个地区趋势的功能,我估计是先把用户按地区划分,然后再从划分好的用户所发的信息里面筛选出现次数最多的关键字,而用户所在的地区则是根据用户注册的时候所填写的区域(Location)。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相关博文:

  1. 以人为本的 Twitter 搜索工具 TweepSearch
  2. 重新给 Twitter 下定义
  3. Twitter 系列计划

你还敢用国内邮箱吗?

Posted: 26 Jan 2010 04:29 PM PST

方舟子在他的博客上说自己被国内网站的邮件服务器给"墙"了,其实是说他的雅虎邮箱被网易列入了黑名单,或者说他无法通过雅虎邮箱给网易邮箱发送邮件,以下是方舟子博客关于此事的全文:

从三天前开始,凡是我从yahoo.com发给使用163.com,188.com邮箱的网友的信都被退回,一开始我以为是网易邮件服务临时出了问题,后来见一直如此,才去查了一下,发现原来是我被"墙"了,网易的邮件服务器将我列入拒收邮件的黑名单:

554 MI:SPB 此用户不在网易允许的发信用户列表里

国内其他邮件服务还未发现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它们的服务比网易更差,拒收时连信都不退。为保险起见,请各位网友用国外的信箱(yahoo.com, gmail.com, hotmail.com等)给我写信。

如果方舟子说的是事实,那么还有谁敢用国内的邮箱?用着一个可能连邮件都收不到的邮箱,你能睡得踏实吗?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相关博文:

  1. 我是如何使用Gmail邮箱的
  2. 如何通过邮箱更新 WordPress 博客

TweepML 越来越好玩了

Posted: 26 Jan 2010 07:02 AM PST

TweepML之前,我曾经预测随着 Twitter 列表的出现,TweepML 将会越来越少人用,而结果究竟是不是这样,我不大清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TweepML 的功能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玩。

最早的时候,TweepML 一张列表里面最多可以添加 100 个 Twitter 用户,后来增加到 250 个,现在增加到 500 个以上。之前获得 500 个Followers 需要 5 分钟,现在只需要两分半。另外,TweepML 现在已经支持直接 Follow Twitter 列表上的用户了。比如,你如果要 Follow 著名的 T-List,只要在 TweepML 的 "Follow a Twitter List" 一栏输入 "young_yang/t-list" 就可以了。

所以,在批量 Follow Twitter 用户这个功能上,TweepML 还是最好的。最好的东西被墙在我国是屡见不鲜的事。而为了体验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去翻墙其实是一种很无聊的事,虽然我天天翻墙不怕累,但是很不爽。自从 Opera Mini 国际版需要加 API 才能使用之后,我就很少在手机上用 Dabr 了 ,因为我无法使用点讯输入法,一按后退键 Opera Mini 就会自动关闭。所以我基本上都在电脑上用 Dabr。在电脑上翻墙自然比在手机上翻墙方便,但是也一样折腾。@dztml 同学如是说:

如果你能够让登录地址直接带套或者HTTPS就好了———-我费劲翻墙进这个国内可登录网站,受众有点小啊:你最好在边上注明下要翻墙登录TWITTER

我相信由于墙的关系使不少人放弃了使用 Twitter,更别说 TweepML 了,而愿意像 @dztml 同学那样费劲翻墙的人不多,如果哪天有人学董存瑞舍身推墙,那他们将永垂不朽!

精品博客所介绍的网站或者工具不再注明是否被墙,所以我就不在那篇文章旁边注明了,不过我在侧边栏添加了一这么一句:

上 Twitter 要翻墙,翻墙可用这些工具

我常用的工具都在那里了。顺便说一下,侧边栏那个位置之前是放 Back Links 链接的,每个月大概有 10 块钱的收入,只是更换域名之后就没有放了,因为新域名没有几个页面有 PR 值的,而不是因为担心卖链接会被 Google 降 PR。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相关博文:

  1. TweepML 列表、群组和 Twitter 列表
  2. 在电脑上用手机浏览器玩 Twitter
  3. 如何在 5 分钟之内获得 500 个 Follower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