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如何使得 Postie 抓取 Gmail 邮件

Posted: 29 Jan 2010 05:06 PM PST

要不是 Aliaosha 同学的提问,我或许永远也不会去设置让 Postie 自动抓取邮箱里面的邮件,因为我觉得手动抓取很好,可以少装一个插件,也可以减少服务器负担。

说到减少服务器负担,又让我想起了 Postie 这个插件。之前有同学说无法通过 Postie 抓取 Gmail 邮件,当时我也只是诚实地回答,说自己也没有试过用 Postie 抓取 Gmail 邮件,只是用来抓取虚拟主机邮箱里面的邮件,后来也不大在意这事了。

不过现在发现如果使用 Gmail 邮箱的话,那么可以省去不少麻烦事,比如,不用担心虚拟主机的空间不够,不用去为了空间而删除邮件,也不用去搞什么 MX 指向,等等。于是我就去折腾如何利用 Postie 抓取 Gmail 邮件,最后成功了,以下是具体操作步骤:

1、启用 IMAP

在 Gmail 设置的"转发和 POP/IMAP" 页面启用 IMAP。

2、设置 Postie

postie

如图所示,Postie 选项 Mailserver 的设置如下:

1、Mail Protocol: IMAP-SSL

2、Port: 993

3、Mail Server: imap.gmail.com

4、Mail Userid: 不包含 "@gmail.com"

5、Mail Password: 密码

保存之后,可按一下 Test Config 查看 Postie 是否能够登录你的 Gmail 邮箱。

以上是通过 IMAP-SSL 协议抓取 Gmail 邮件的,根据 Postie 的介绍,你也可以通过 POP-SSL 协议抓取 Gmail 邮件,只要把 Mail Protocol 改为 POP3-SSL,Port 改为 995,Mail Server 改为 pop.gmail.com 就可以了。但是我在测试的时候发现后一种设置无法使用,如果你知道解决方法,欢迎分享。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相关博文:

  1. 如何使得 Postie 自动抓取邮件
  2. 如何通过邮箱更新 WordPress 博客
  3. 从 Gmail 新增导入邮件和联系人功能说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