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逐末网志

逐末网志


关于友情链接的再认识

Posted: 22 Jan 2010 04:04 AM PST

友情链接是博主之间交流的一个重要部分,算是共赢的互动。在经历了09年的骨折养伤和长期停更之后,让我对博客有了更加深刻和清晰的认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逐末网志"也会逐渐做出一些改变,具体会在以后的文章中跟大家交代。

回到今天的话题上来,当初看月光《常用博客SEO优化技巧》中第四条关于友情链接的建议:

不进行友情链接交换,在首页上可以主动链接一些知名博客

对此不以为然,认为博客不添加友情链接未免也太不正常了吧,可是现在看来这样的做的确有他的道理,您看我分析的是否合理:

友情链接是有限资源不能添加太多,否者搜索引擎会惩罚的。在初期博客没有发展起来的时候,你去和不错的博客交换链接,人家肯定不搭理你,很正常的事情大家不必抱怨,换位思考一下你就不郁闷了。接着你就可能退而求其次,与一些同样是刚起步的博客做友链,然后过段时间有的博客继续发展了,有的博客失踪了,有的博客活着但是博客质量很差劲。这样自己就会很纠结,和优秀的博客交换链接是好事,那些不好的难道要删除吗?人不能那么无耻,谁让你当初跟人家交换链接呢!

下面是我对友情链接的一些再认识:

1.初期不交换链接,等博客成型之后再去考虑链接问题。

2.限制友情链接数量,尽量与同类型博客交换。

3.交换链接之前,要对其博客进行研究,是否符合标准。

4.博有博品,别干些不道德的事情,如nofollow之类。

最后,最重要的一条我打算单独拿出来写

友情链接友情才是第一位的,凌驾于其他一切条件之上。写博客是为了什么?交流,能结交一些不错的朋友比什么都重要,这点我深有感触,或许这才是写博客真正的价值,当你向互联网输出着自己价值的时候,网络也给予了你相应的报酬。

最后:我整理一下自己的友链,不能访问和域名过期的链接已经清除,超过4个月不更新博客并没有说明情况的也已经清除。


© jomor for 逐末网志, 2010. | 文章链接 | 5 条评论 |
Post tags:

相关日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