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逐末网志

逐末网志


合并js和css为网站提速

Posted: 24 Jan 2010 01:34 AM PST

空间身在国外不得不考虑网站速度问题,更多Wordpress优化可以先参考Showfom万戈相关文章,这两位为了给wordpress提速可以说不遗余力。

在Yslow测试中make fewer http requests我的博客得分偏低,怎么才能减少博客的Http请求呢?参考了一国外牛博CatsWhoCode,我决定用minify来合并js和css文件,从而减少Http请求。

minify

Minify是一款开源软件,可以到Google Code下载,安装也十分方便:

1.下载Minify,解压之后把min文件夹放置在网站根目录。

2.浏览器访问youdomain/min,添加你想要合并的js和css(js和css要分开合并),或者你嫌麻烦可以利用minify自带的Bookmark功能自动检测css和js文件。

3.替换主题中相关代码。

安装还是十分简单的,minify有个功能是把合并后的css和js文件缓存到服务器中,但是我这个功能一直没有搞定,谁搞定了麻烦通知我一下!

Wordpress用户别着急,已经有人做出Minify的相关插件了wp-minify,这是在我折腾完上述步骤之后才发现的,好大一个杯具!方便你们了,这个插件已经自带cache功能了。

另外网站访问速度硬件才是最重要的,任何优化提速没有硬件支持再高效也行不通,自我感觉我博客访问速度还可以,不知道您那里怎么样?欢迎反馈。


© jomor for 逐末网志, 2010. | 文章链接 | 没有评论 |
Post tags: ,

相关日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