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继续翻墙——纪念精博被墙

Posted: 07 Sep 2010 09:51 AM PDT

虽然自认为翻墙无聊透顶,是在浪费生命,但是又不得不每天翻墙,并且乐此不疲。

之所以乐于翻墙,并不是因为翻墙很好玩,而只是因为能够突破一些被封锁的网站,到 YouTube 看看视频、上 Twitter 发发信息、去 Facebook 看看朋友等,可以说翻墙是出于 100% 的无奈。

翻墙需要工具,而能翻墙的工具无非就两种,一种是收费的,另外一种是免费的。收费的翻墙工具(例如绝大多数的 VPN)我没有用过,一是因为舍不得掏钱,二是因为有很多免费的翻墙工具;三是因为觉得只有免费的翻墙工具才能最终翻垮昂贵的 GFW,使它如同虚设。

虽然这样,但是免费的翻墙工具就和空气一样不尽如人意,存在速度较慢(例如 Tor)、不支持 HTTPs(例如 GAppProxy)、有时间限制(例如 USA IP)或者其他这样那样的不足,所以才有人会去购买翻墙工具,这跟吸收氧气也差不多,因为周边的空气环境不够好,所以才有人去医院泡氧气浴。

不管你掏不掏钱,翻墙都是一件麻烦并且令人讨厌的事,我只是出于无奈才翻墙。关于翻墙的工具,精品博客介绍了不少,比如 10 大翻墙工具如何下载自由门墙内还是墙外、等等。除此之外,我还在另一博客介绍了自己所用过的最好的免费翻墙工具,例如 10 大代理软件10 大在线代理网站3 个免费免安装 VPN、等等。

或许由于介绍自由门太过频繁,精品博客也被墙了,这大概是几天前的事,只是直到现在才有时间和心情去写。自从由于这篇文章导致服务器帐号被封之后,精品博客就很少介绍翻墙的方法了,不过现在既然博客被封,而我又正愁于博客无法频繁更新,所以决定重新写关于如何翻墙的系列文章。

其实我很讨厌写翻墙之类文章的,因为我觉得大人物应该想办法让人类可以不用翻墙就能浏览任何网页,只有小人物才在不停地翻墙和教人如何翻墙,而我却是一个想做大人物却成了小人物的人。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相关博文:

  1. 这些翻墙工具怎么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