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用 GTalk 帐号链接 Hyk-proxy

Posted: 10 Sep 2010 06:20 PM PDT

Hyk-proxy 是一个基于 Google App Engine (GAE)的代理翻墙工具,类似于 GAppProxy。

我一直有在用 Hyk-proxy 翻墙,不过前几天为了写一篇《如何安装和使用 Hyk-proxy》的文章,我从新安装了一遍 Hyk-proxy,并创建了一个新的 GAE 应用 ID —— freenuts-hyk-proxy。

由于整个操作步骤和之前的一样,但是这个新建的 Hyk-proxy 却无法连接,所以我怀疑可能是因为 appspot.com 或者 freenuts-hyk-proxy 被 GFW 封锁了。

为了验证这个推测,我打开自由门,并在 Hyk-proxy 的客户端启用了 Http Proxy 设置,如下图所示:

hyk-proxy configuration

结果发现 Hyk-proxy 可以连接上了,所以我的推测是正确的。

但是这种使用 Hyk-proxy 的方法未免有点多余,因为既然已经用了自由门,就没有必要用 Hyk-proxy 了。后来发现 Hyk-proxy 还支持通过 XMPP 帐号连接,而我知道 GTalk 是基于 XMPP 协议的,所以就启用 XMPP 并添加 GTalk 的帐号和密码,同时禁用 Http Proxy,结果发现 Hyk-proxy 仍然连接成功。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相关博文:

  1. Young Gtalk 寻友启事
  2. 如何下载自由门
  3. 代理服务器和虚拟私人网络的区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