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電腦玩物

電腦玩物


SaveGameBackup 自動找出,復原,備份遊戲存檔的免安裝軟體

Posted: 11 Sep 2010 05:28 AM PDT

gamebackup-01

不知道來電腦玩物的讀者們有沒有在玩電腦遊戲呢?我在玩PC遊戲時常常發生一個惱人問題,就是因為各種意外導致遊戲記錄中斷、遺失,於是必須重頭玩起(即使遊戲再好玩,這也還是很令人不耐)。而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找不回電腦遊戲存檔的災難呢?通常是因為我玩一個遊戲會花好幾個月慢慢玩,也可能常常停下來隔段時間才又重新開始玩,但在這段長時間中,很有可能發生電腦重灌?硬碟損壞?忘記備份而移除遊戲?從而讓遊戲存檔被錯誤刪除的意外。

因為每個遊戲的儲存記錄位置都不太一樣,有時候真的會懶得自己定時手動備份,而沒有養成備份習慣的結果,就是意外發生後才想起自己漏掉了最重要的事先備份工作,但也後悔莫及了。

所以我之前有介紹過「GameSave Manager」這款遊戲存檔備份工具。但是今天我發現另一個更簡單好用的解決方案:「SaveGameBackup,雖然功能較少,但已經足以幫我們「自動的」抓出電腦中所有遊戲的存檔記錄,然後單鍵完成備份動作,事後也可以簡單的還原遊戲存檔。

 

  • 遊戲備份:

「SaveGameBackup」是一款免費、免安裝軟體,下載後直接執行即可!如本文開頭圖片所示,它的操作非常非常簡單:一啟動後就會自動偵測你目前電腦中安裝的所有遊戲,接著你可以勾選自己想要備份存檔記錄的項目,然後在〔Browse〕處選擇一個備份儲存位置。

最後按下〔Backup〕,SaveGameBackup就會幫你把這些遊戲的存檔記錄全部抓出來,備份到你所指定的資料夾中。

 

  • 遊戲還原:

SaveGameBackup會逐個依據遊戲將存檔分別獨立備份,並且會將遊戲存檔製作成一個自動解壓檔(如本文開頭圖片的xxx.exe)。

往後當你想要還原某個遊戲的存檔備份時,只要直接點擊相應檔案(如Burnout Paradise.exe),就可以立刻幫你將存檔復原到遊戲記錄資料夾中(SaveGameBackup會記住遊戲存檔的正確還原位置)。

gamebackup-02

gamebackup-03

 

  • 小結:

這是一個很有用的免費工具,小巧、簡單,輕鬆幫我們完成遊戲備份工作,尤其針對那些把存檔放在難找位置的遊戲(例如C槽的系統資料夾內),或是在電腦中安裝了很多遊戲的用戶(例如我XD),透過SaveGameBackup就能快速完成大量遊戲備份工作,再也沒有藉口說:我懶得備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