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電腦玩物最新文章●電腦玩物換上了Blogger Super Simple新版型,歡迎測試回饋

電腦玩物最新文章●電腦玩物換上了Blogger Super Simple新版型,歡迎測試回饋


電腦玩物換上了Blogger Super Simple新版型,歡迎測試回饋

Posted: 23 Sep 2010 06:35 PM PDT

playpcblogger-01playpcblogger-02

電腦玩物所使用的部落格平台是Google的Blogger服務,今年初Blogger推出了「範本設計工具」,讓我們這些網頁程式語法的初學者可以用超級簡單,甚至完全不需要輸入一個語法的情況下,用視覺化的圖形編輯介面,非常自由的替換、調整自己的版型。不過之前我用Blogger範本設計工具替換了新版型後,卻發現怎麼修改都很難在IE 8中很流暢的讀取,於是只好暫時替換回舊介面。

而昨天經由介紹「Google New」這個Google新訊發佈中心,讓我看到Blogger前幾天推出了一個「Super Simple」新範本,於是決定再來試試看,畢竟這麼好用的工具就內建在Blogger中,不用實在太可惜了。

Blogger的範本設計工具真的非常親切又好操作,當然,替換版型後我還是會再重新加上一些自己之前使用的Blogger Hack修改。而幫電腦玩物換上Super SImple新樣板後,不能免俗的打開各種瀏覽器測試看看,並且用網頁測速工具檢查讀取效能是否可以接受。結果這次的替換版型似乎順利很多,目前都還沒有發現什麼問題,在IE 8上的執行表現沒有出錯(當然在IE 6會有一些版型顯示上的問題,但不致於影響讀取)。

上述的操作步驟,我之前也寫過各自獨立的單篇文章,這次就順便將其羅列如下:

  1. Google Blogger 平台推出超貼心範本設計工具,實作改版心得
  2. 電腦玩物那些原創內容外,我所抄襲的 Blogger Hack 技巧摘錄
  3. GTmetrix 線上免費分析網站效能缺陷,根治拖慢網頁速度元兇
  4. Pingdom 網頁速度優化參考工具使用心得
  5. [雜言]慢半拍的電腦玩物加速記 (謎之音:終於~嘆!)

playpcblogger-04

 

寫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除了筆記一下電腦玩物的版型替換日誌之外,也希望邀請使用RSS閱讀器、電子郵件訂閱來瀏覽電腦玩物文章的朋友,撥空到「電腦玩物部落格」中,幫忙用您常用的瀏覽器測試看看電腦玩物新版型,如果發現什麼問題?或者有任何具體建議?都歡迎留言討論。

 

另外,也借此文章之便,順便再次說明一下電腦玩物網站中的幾個或許大家容易忽略之處。例如,讀者可以利用部落格右上方的「電腦玩物站內搜尋」來查詢電腦玩物寫過的文章。

說到這個搜尋器,有用過的朋友應該會發現,裡面整合了電腦玩物善用佳軟小眾軟件三個部落格的文章,後兩者是中國的資訊部落客。這其實是個很有趣的機緣,在某次的機會下我們談起三個部落格在介紹資訊的角度上剛好各有不同,如果能夠把站內搜尋整合,就能讓讀者同時搜尋到更豐富全面的軟體、網站資訊,或者是同個軟體的不同心得分析。

而如果你這次只想針對其中一個部落格進行搜索,也可以點擊「限制結果」下方的特定部落格名稱即可。這是利用「Google自訂搜尋」服務完成的,我也推薦對於資訊搜尋有重度需要的朋友一定要學會使用這個免費工具

playpcblogger-03

 

最後,這次終於在許多讀者的提醒下,直接擺上「內嵌在本頁」的留言輸入欄,希望這個功能可以穩定運行(因為之前嘗試的時候會有些怪問題),也邀請讀者能幫忙留言測試看看。

並且我也「暫時」嘗試性的取消了留言驗證詞的功能,也就是目前讀者可以匿名、不需輸入任何驗證、不需跳頁直接留言,希望帶給讀者一些方便之外,我也是想試試看Blogger最近新增的「垃圾留言」阻擋過濾效果如何^^。

 

電腦玩物裡的寫作原則一直沒變:「部落格瑣事:關於垃圾留言、全文輸出與文章轉貼」,除了希望跟大家分享「一切發生在我電腦上的事」,能夠把自己的數位應用心得做自我反省思考的同時,也和大家一起討論外;對於電腦玩物裡的文章、留言基本上我都抱持著開放分享的態度,所以本著「創用CC」的原則,只要在非商業使用下你有註明出處(附上一個連回本文的超連結),那麼你可以自由的轉貼、複製我的文章全文。

最後的最後,再次建議大家可以用Google Reader閱讀器訂閱電腦玩物(或是電子郵件等其它方式),網站右上方有訂閱的按鈕連結,而電腦玩物仍將繼續提供全文的寄送,歡迎大家「直接在Google閱讀器」讀完電腦玩物文章,並且善用Google閱讀器各種功能做好我們的知識庫收藏分享,這樣,才是數位時代最有效率的資訊接收方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