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電腦玩物

電腦玩物


Google Chrome 6.0 兩週年正式版再升級!你換瀏覽器了嗎?

Posted: 02 Sep 2010 08:09 PM PDT

chrome6
Google Chrome已經兩歲了!兩年前我試用剛剛發佈的Google瀏覽器,寫下「Google Chrome 目前我這樣用:桌面端離線/在線網路應用程式」一文,後來一年多以後,Google Chrome開始支援擴充套件,於是我又寫了一篇「Google Chrome Extensions 官網上線,20款值得一玩的Google瀏覽器擴充套件」。而在對Google Chrome日漸熟悉後,雖然我還是主要以Firefox當做工作瀏覽器,但還是會利用Google Chrome進行一些有趣的應用「如何將Google Chrome打造成 YouTube高畫質影音專用播放器?」。而這大概就是兩年來,我使用Google Chrome的某種心得歷程。

而今天就在Google瀏覽器兩週年之際,Google Chrome正式版也發佈了最新的Google Chrome 6.0版本!外觀上最大的改變就是右上方的功能按鈕縮減成一個,所有功能集中在單一選單中,當然,還有更快的瀏覽速度與更穩定的效能改進。

不得不說,Google Chrome確實為瀏覽器市場帶來了非常正面的影響力,例如讓網頁解析速度成為技術的關注點,提升了新網頁規格的發展,還有全新的瀏覽器設計觀念,以及多核心機制、安全機制等等,都是Google Chrome帶給現代瀏覽器的禮物,對用戶來說也讓瀏覽器市場更加的進步。

那麼,就在Google Chrome兩歲生日,並且邁入Google Chrome 6.0正式版的時刻,讓我們來做個簡單的問卷調查,問問看大家是怎麼換成Google Chrome的?又或者當你試用過Google Chrome後,還是覺得哪個瀏覽器更好?歡迎大家踴躍投票,或是在本文底下留言發表看法。


以下兩個題目的意義為(可以當成兩個完全不相關的獨立題目來看):
  • 你從哪個瀏覽器換成Google Chorme ?」:Google Chrome最吸引原本使用哪些瀏覽器的用戶族群。
  • 用過Google Chrome後我決定換回?」:哪些用戶族群對於自己原本愛用的瀏覽器有更深入的認識(所以可以了解原本瀏覽器的優點與應用方式)或更強烈的忠誠度。
(預測)我猜測兩個題目得分最高的應該都會是Firefox吧!因為Firefox用戶對於瀏覽器的功能與效果最關注,從而他們會被Google Chrome嶄新設計所吸引。但也因為Firefox用戶最深入的去使用瀏覽器,並打造適合自己的使用方式,所以他們的忠誠度也最高(另外來投票的電腦玩物讀者大多使用Firefox也是事實XD 目前本站讀者中有42%使用Firefox)。


(文章尾端有投票表單,可複選)附註:已經投票過的朋友,可以直接點擊表單最下方的「提交」,就能直接看到目前最新的統計結果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