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GTAP 的优势

Posted: 16 Sep 2010 01:09 AM PDT

GTAP 是一个基于 GAE 的用来创建 Twitter API 代理的网络应用,具体创建方法可以参考 FreeNuts 博客(英文)。

用 GTAP 创建的 Twitter API 代理虽然支持 OAuth,但是由于 "*.appspot.com" (不管是 http 还是 https)被墙,所以需要翻墙才能用于 echofon 等 Twitter 第三方网络应用。

尽管如此,GTAP 具有它独特的优势——服务器是 Google 的,你不需要像使用 Twip 一样担心服务器的问题。

如果在自己的服务器上搭建 Twitter API 代理,那么你可能面临以下两个风险:

1. 服务器 IP 或者网站域名被封

当然,如果你掩盖的好,这个风险发生的几率应该会比写教人翻墙的文章要低。

2. 服务器帐号被封

在搭建 Twitter API 代理之前,最好先查看服务器使用条款或者查询服务器供应商,问清楚是否可以在空间上搭建,避免自己的服务器帐号被封。

而通过 GTAP 搭建 Twitter API 代理则没有以上的担忧——反正代理的 URL 地址都已经被墙了。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相关博文:

  1. Twitter为什么会在2009年成为主流媒体
  2. TweepML 列表、群组和 Twitter 列表
  3. Twitter 上的链接几乎没人点?

如何下载免费的翻墙软件

Posted: 15 Sep 2010 08:53 AM PDT

自由门之路》发表之后,有人请我将自由门通过邮件发给他(或她),但是最后我并没有发,因为 Gmail 不允许直接发送 exe 文档——压缩后的也不行。

所以,后来我写了一篇《如何下载自由门》,介绍了自己下载自由门所用的方法,但是仍然有人留言请我把自由门发到他们的邮箱,当然,结果我也是一封邮件都没有发。

其实,就算 Gmail 允许直接发送 exe 文档,我也不会给任何人发送自由门,一是因为自由门这个软件不是我的,我怕侵犯别人的版权;二是因为我所用的下载方法都写在这篇文章里面了。

其实,不但是自由门,几乎其他所有免费的著名翻墙软件的下载方式都是一样的——即用另外一种翻墙工具去下载——这点我在那篇文章里面也强调了。

在这个操蛋的国内互联网世界里面,我不能依赖任何一款翻墙工具——不管它现在多么优秀,因为伟大的防火长城说不定什么时候会把它也给墙了,而如果每款翻墙工具都需要翻墙才能下载或者使用,那么伟大的防火长城也太操蛋、太厉害了。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