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让写博客变得简单的 37 种方法

Posted: 05 Aug 2009 04:18 PM PDT

原文:37 Ways to Make Blogging Easier

原文作者:David Turnbull

译文:让写博客变得简单的 37 种方法

译文作者:Young

备注:括号里面的文字是我加的,算是读后感吧。

1、用纸和笔计划写作内容;

(我现在都不用笔了,也不算去买,这点就拉倒吧。)

2、每个礼拜花点时间想些点子;

(点子这东西最值钱了,是该想点好点子了。)

3、确保能够很方便地把点子写下来;

(看手头有什么吧,在外一般用手机记录。)

4、建立一个有个性的生活;

(囧,谁的生活没有个性呢?)

5、使用 WriteRoom 软件打字;

(原作者肯定是个有钱人,因为 WriteRoom 软件是要钱的,并且只能用于 Mac OS X 系统。)

6、限定写作时间;

(我想这是职业高级写手的境界,就好像著名演讲家一样,说好讲多少分钟就多少分钟,不拖一分也不少一分。我还是随其自然吧。)

7、有很多库存内容;

(我觉得这点很重要,但是我的库存基本上都是今天存明天没,以后得建立个点子数据库,按点子归类,每个点子里面都存点参考资料,备用。)

8、发表文章的频率不能太频繁;

(这个世界不缺信息,缺的是知识,所以多花点时间写点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吧。)

9、使用 Evernote 记录有趣的见闻;

(Evernote 我用了一下下,后来不感冒,就又用回 Google Note 了。)

10、充满热情;

(基本上任何一个人都会跟你说成功需要热情。)

11、写作话题的范围要大点;

(范围太小,很容易无话可说,但是大小没有界限,全靠个人感觉。)

12、延长休息时间;

(这就是所谓的劳逸结合吧?要不就成了工作狂了。)

13、不要一次写尽,留点下次写;

(要不下次你无从下笔。)

14、文章内容结构(标题、副标题、要点) 要清晰;

(现在写博客都要用到八股文了。)

15、选择一个主要的媒介;

(根据下文推测,这个"媒介"指的是"社会媒体"。)

16、询问读者想看什么;

(这个还真没有问过,我怕没人理我。)

17、让每一个字都有价值;

(不写自己认为没有价值的文字就是了。)

18、活到老,学到老;

(老套的真理。)

19、对自己要求高一点;

(这应该理解为高处着眼,低处着手。)

20、不要理会字数,要言简意赅;

(做到这点就成了高手了。)

21、规定头脑风暴的时间并坚持,那样最有效;

(嗯,看来得找个机会和别人吵吵架,要不我都不知道自己的无知在哪里。)

22、状态不好时停止工作,晚点再开始;

(心态很重要。)

23、尝试多种不同的媒介;

(国内的某些社会媒体都已经玩完了。)

24、通过体育锻炼、美食和一杯水来使头脑清醒;

(一杯水不行,就喝多几杯。)

25、记下所有浮现于你脑海的点子,不管它们看起来多么的幼稚;

(听说世界上最伟大的点子一开始都是很幼稚的。)

26、清除备忘录上已经完成的事情;

(那样会有一种成就感。)

27、请求读者帮忙研究,让他们给你提供参考资料;

(得道多助,好事总会有好人帮忙的。)

28、相信你所写的东西;

(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谁又会相信你呢?)

29、有时候也写写题外话;

(调节一下气氛?)

30、对主题不要想太多,因为你的内容不是一成不变的;

(和上面那点好像有点重复了,不过也可以看成是强调。)

31、把想法列出来;

(现在 "10 大"之类的文章还是很流行的。)

32、内容要有创意;

(和别人一样就没劲了。)

33、相信你所说的是重要的;

(我说的话不是可有可无的。)

34、通过 Adwords 关键字工具对主题关键字进行分析;

(这里还有 9 个其他工具可以用。)

35、知道同行其他博客在说什么;

(这样才能集思广益。)

36、工作流程要多样化;

(写写这,写写那;玩玩这个,玩玩那个;大概就这么理解吧。)

37、如果你对某篇文章不满意,就要毫不留情地删除它。

(还是那句话,你自己不满意,别人也不会满意,只要你自己满意了,别人满不满意都不重要了。)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