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谷歌趋势小工具的两个不足之处

Posted: 14 Aug 2009 06:38 PM PDT

Google 有一个产品叫做 "谷歌趋势小工具",其实就是一段代码,这段代码能让你把谷歌趋势从 Google 网站搬到你的博客。

谷歌趋势小工具

昨天我在精博上测试了一下,发现这个谷歌趋势小工具挺好玩的。我可以把精博关注的几个主题放在上面,随时查看趋势——Google 说谷歌趋势小工具的数据会每天更新;当然,我也可以直接在精博上查看其他任何主题的趋势;同时,读者也有可能使用这个小工具,点击"修改"查看他们关注的主题,从而延长在精博上停留的时间——这只是我的猜测,至于结果是否真的如此,要过一段时间才有明显的答案。

在测试的过程中,我发现谷歌趋势小工具有两个不足的地方:

1、安装麻烦

当然,如果你也想在个人博客上显示 "美国偶像"参赛者的热度,一成不变地复制粘贴谷歌趋势小工具默认的代码,那就简单了。但是,如果你和我一样对 Adam Lambert 不感兴趣,那么就需要自定义小工具的代码。我在谷歌网站上把"美国偶像"四个参赛者的名字删掉,换成 "博客、WordPress、SEO、Twitter",但是代码却不会自动更新:

谷歌趋势小工具

所以,代码得自己动手改,怎么改呢?很简单,用自个的关键字替换"美国偶像"那四个参赛者的名字。如果要把 "美国" 换成 "中国",就把 US 换成 CN。另外,宽度和高度及其他参数也可以改成适合自己博客的,如图:

谷歌趋势小工具

如果谷歌趋势小工具能够自动化这个修改就好了。

2、不会自动换行或者调整字体的大小

谷歌趋势小工具默认的宽度是 330px,这个宽度会把精博的侧边栏给撑坏,所以我改成了 240px,改了之后,发现如果按年展示的话,猴年马月就叠在一起了:

谷歌趋势小工具

除此之外,如果主题的文字太长,"修改"那两个字就会不见了,想见它们就要刷新页面:

谷歌趋势小工具

之前有测试过 Google 朋友群,后来发现它仍然经常出错,于是不久就卸载掉了;如果这个谷歌趋势小工具不讨读者喜欢,晚点我就把它卸载掉。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