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虚拟主机电子邮件帐户设置简易教程

Posted: 17 Aug 2009 04:41 PM PDT

任何一个用 WordPress 写博客的人都有两样东西,一是域名,二是虚拟主机。

而聪明的人都是把域名和虚拟主机分开注册的,因为如果你的域名和虚拟主机都在一家服务商那里注册,以后你想换空间就比较麻烦。

精博的域名是在时代互联买的,买的时候配有免费邮箱,不过容量只有几十兆,所以我想在虚拟主机上创建一个邮件帐户。不过那个时候不懂得什么是 MX 指向,所以就去请教主机服务商的客服,问他如何设置。谁知道他回答说,很麻烦,并且建议我去使用 Gmail。那时候我有点生气,不过现在想想得感谢那个客服,一是因为他给我介绍的 Gmail 我一直用到现在,二是他逼得我不得不去拼命搜索并学会如何设置邮箱。

其实,整个设置过程相当简单,只有两步:

第一步、在 cPanel 里面设置电子邮件帐户

如果是 X3 主题,你就会在 cPanel 上发现 "电子邮件帐户" 这个选项:



如果你的 cPanel 主题不是 X3,建议请虚拟主机服务商换成 X3。

点击 "电子邮件帐户",就会出现如下页面:



把用户名、密码和邮件配额填上去,新的电子邮件帐户就设置好了。虽然用户名可以任意设置,但是如果你想通过这个邮箱来更新你的博客的话,建议把用户名设置得复杂一点。如果你不知如何设置复杂的用户名,可以打开你的 WordPress 控制面板,点击 "设置" 里面的"撰写",在 "通过电子邮件发表" 下面,有三个随机的字符串,你可以选择其中任意一个作为用户名。

第一步设置完之后,你就可以通过 "网络邮件" 发送邮件了,但是还不能接受邮件,因为还没有在域名服务商那里设置好 MX 指向。

第二步、 设置 MX 指向

进入域名管理页面:



首先在 MX (邮件指向)那一栏的空白处填入 "mail.你的域名", 然后点击 "更新";接着,在 "子域名/主机名" 那里输入 "mail" ,Type 为 "A",最后面那个框填写你虚拟主机的 IP,然后点击 "增加次级域名",再 "重启 VDNS服务器" 就可以了。

以上是时代互联的域名管理面板,可能和你的不一样,不过都是少不了 MX 和 Mail A 这两个指向的。

这样,你的新邮箱就可以收到其他邮箱发过来的邮件了。我在虚拟主机上设置的电子邮件帐户主要是用来更新精博的,这个稍后将会在《如何通过邮件更新 WordPress 博客》一文中提到。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