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再说关于邮件订阅 RSS Feed

Posted: 12 Aug 2009 06:36 PM PDT

月光博客发表了一篇关于 Feedburner 的文章,文章介绍如何 使用FeedBurner添加国产RSS阅读器

把文章看完之后,我就登录 Feedburner,在精博的 RSS Feed 订阅页面添加 “国产RSS阅读器”。完了之后,我突发想看看有多少人通过邮箱订阅精博的 RSS Feed,结果令我沮丧。

邮箱订阅 RSS Feed

根据 FeedBurner 的记录,从 2008 年 11 月到 2009 年 7 月,一共有 85 位读者想通过邮件订阅精博,但是只有 54 位是成功订阅的,而另外的 31 位则由于没有验证邮箱而订阅失败。

对于那 31 个无效的订阅,我觉得可能是以下两个原因造成的:

1、订阅者不认识英文;

2、确认邮件被订阅者的邮箱列为垃圾邮件而遭删除;

其实类似的情况在今年二月份已经发生过。由于订阅的 RSS Feed 较多,我现在只通过邮件订阅自己的网站(包括精博、Free Nuts 和 Naked Life) ,以便跟踪它们是否正常运作。但是既然有人(尽管很少)喜欢通过邮件阅读,所以我还得保留邮件订阅服务,于是只好想个法子解决。

如果是第二个原因,我无计可施;如果是第一个原因,为了扩大精博的发行量,我需要把 邮件订阅服务的语言改为中文。由于 FeedBurner 的邮件订阅不提供中文服务,所以就转而使用 Feedsky 的邮件订阅服务;又由于 FeedSky 所直接烧制的精博 RSS Feed 存在外观问题,所以,我把 FeedBurner 烧制好的 RSS Feed 拿给 FeedSky 去烧制,这样就把问题解决了。

Google 收购 FeedBurner 也有一段时间了,迟迟不推出简体中文服务,明摆着是不拿大陆观众当回事,并且它偶尔也会出现问题,所以趁着这个机会,把侧边栏的 RSS 订阅服务都改为 FeedSky 的,希望从此能够获得更多的订阅量。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