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成为一个更好企业家的 53 个方法

Posted: 09 Aug 2009 05:18 PM PDT

neilpatel

Quick Sprout 博客的作者 Neil Patel 简直是个天才,1985 年出生,已是两家大互联网公司的共同创始人。

如果要和 Neil 比,那我只好和他比中文了。Neil 不仅是一个企业家,也是一个著名的博客,他把从办企业中学到的经验分享到博客上。之前精博曾经编译过 Neil 的一篇文章 —— 《如果写博客之前知道这15个技巧就好了》,那 15 个技巧现在看来也很管用。

虽然写博客不同于管理企业,但是如果你把博客当成一种事业,就需要先把博客看成一个企业。前天,Neil 写了一篇新文章 —— 53 Ways to Become a Better Entrepreneur , 我把文章标题翻译成《成为一个更好企业家的 53 个方法》,并结合自己写博客的经验,对文章提到的每个建议都做了点评,算是读后感吧。

1、不要让情绪影响你的决定;

(不管怎么样,写博客要理智一点,实事求是。)

2、接受批评,不管是谁批评你;

(人家批评你,是因为人家关心——至少关注你,所以要感谢对自己的博客提出批评的人。)

3、永不停止网络交际;

(不能一味地写,还得抽点时间玩玩 Twitter、FaceBook 这些社会媒体。)

4、从自己的错误中学习;

(失败乃成功之母,写博客不怕写错,但是尽量不要写错别字。)

5、从别人的错误中学习;

(其他博客成功的经验要学,失败的教训要引以为戒。)

6、在任何一个角落都有你推销的机会;

(不要放过任何一个推销自己博客的机会。)

7、不要太贪婪——人心不足蛇吞象;

(但是千万不要不贪,一点都不贪那谁还当官?)

8、尽量不要把家庭和生意混在一起;

(所以,我都不告诉家里人我不上班专写博客。)

9、不管有多成功,你都不应该停止学习;

(不但要学到老,而且还要不怕学习,毕竟有时候新知识不那么好学。)

10、花点钱在好的律师和会计师身上,从长远来讲将会为你节约金钱;

(等到写博客可以买房买车,我也考虑请个律师或者会计师帮忙理财。)

11、不要选择一个愚蠢的公司名称,但是如果选了,以后就不要更改;

(曾经有人说精品博客的名字不好,但是我一直没有找到更好的。)

12、雇用员工并不会解决你的大部分问题;

(有钱我会考虑雇用个钟点工帮忙洗衣服打扫卫生,很有钱就请个女佣帮忙洗衣服打扫卫生煮饭泡茶,至于写博客嘛,还是得自己动手。)

13、行动要敏捷,因为缓慢和平稳不会让你赢得比赛;

【我一直抱怨自己卖链接卖得晚了,要是一年前(那时候 PR 还是 4 呢)就开始卖,现在应该也能用上苹果电脑了。】

14、敏捷并非全部,你还得充满斗志;

(小时候妈妈就跟我说,做人就要争口气。)

15、有一个好的商业伙伴将是你成功的关键;

(有一个好的舍友也获益匪浅啊。)

16、不要害怕无知;

(但是要发现无知并消灭它。)

17、节约金钱比赚钱要简单;

(强调的是开源节流,所以博客没有赚钱之前不要乱花钱。)

18、不一定总要创新,模仿也没有什么不可;

(模范可以,但是不能抄袭,那说不定会令你的后代蒙羞。)

19、有一个营销计划;

(在博客营销上,我还真的得好好学习。)

20、不要低估你的竞争对手,你不可能永远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精博有竞争对手吗?好像只有小偷在跟我作对。)

21、观看像 Boiler Room 这样的电影,它们将会教导你如何销售;

(Boiler Room 是 2000 年拍的,我正在下载。)

22、如果你没有商业导师,最好去找一个;

(不过我想我需要一个博客导师。)

23、你的收入将是你最亲近的 5 位朋友的平均数,所以要明智地选择朋友;

(难怪我的人民币不多,但是我从不后悔自己选择了同样人民币不多的人做朋友。)

24、多样化有利于生意的安全;

(所以,博客赚钱要多样化, Google AdSense、卖链接、付费评论得一起上。)

25、你想要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顾客想要什么;

(问题是,读者是你的顾客吗?对一个职业博客来讲,我想是的。所以有时候写文章之前要 Google 一下顾客的需求。)

26、当别人害怕的时候,你应该贪婪;当别人贪婪的时候,你应该害怕;

(现在别人都不卖链接了,我却开始卖,算是贪婪吗?)

27、你不一定要为建议付费,你可以从网上找到免费的建议;

(如果钱多,我倒是愿意花钱买建议,能用钱买到的,何必自己动手呢?)

28、努力工作的愿望是使你成为富翁的最好机会;

(天道酬勤,写博客也不例外。)

29、即使是最愚蠢的商业理念也能赚钱;

(关键是要有一个理念,不要随波逐流。)

30、性感永远都会畅销;

(看来有机会就得多放几张性感照片。)

31、一个赚更多钱的方法是向你的现有客户销售更多的产品;

(把 RSS Feed 订户看成是现有客户,我可以向他们推销什么东西呢?广告吗?)

32、围绕指标制定商业决定;

(现在精博的指标是平均每天收入 2 块钱,我该做什么样的决定呢?一个月卖四个链接、写 4 篇付费评论或许就差不多了吧。)

33、世上没有一定会赢的赌博;

(如果一定会赢,那就不叫赌博了。)

34、成功不一定要办企业;

(所以写博客是会成功的——聊以自慰。)

35、提高风险资本要比被闪电击中更难;

(别看 Google 有钱,你想它提高 AdSense 广告的 CPM 还真难。)

36、在雷区外并不总是坏事,而在雷区内则更容易吸引竞争者;

(所以,如果某个热门话题别人先写了,自己就换个角度写,公平竞争。)

37、学习如何成为团队的一员;

(写博客还真不知道该找谁合作。)

38、当你被困住的时候,拆桥之前要三思;

(写博客被困,那就得去找灵感,不需要拆桥。)

39、学习如何管理个人财产和公司财产;

(对我来讲,问题不在于公私的区分,而在于有无财产可以区分。)

40、住在有很多企业家的地方;

(不知道哪里有博客村?)

41、没有风险,就没有回报;

(所以,如果你老是怕 PR 值下降,那你就赚不到钱。)

42、不要让任何东西挡住你的去路;

(那叫勇往直前。)

43、有时候,你需要等待好主意的诞生;

(很多好主意都是在不经意之间浮现的,抓耳挠腮想出来的点子通常都不是好点子。)

44、最聪明的路线并不总是最简单的;

(有时候把文章写得深奥一点也是世道所逼。)

45、过于气盛可能适得其反;

(所以,我把实事求作为写博客的第一原则。)

46、在网络交际上,关键不在于你认识谁,而在于你的网络认识谁;

(你看谁的 Follower 多、RSS 订户多,谁就是你该认识的人。)

47、认识越多的富人越好。不管你是否喜欢他们,他们总是能够给予帮忙,所以要好好对待他们;

(所以,和著名博客打交道是有益的。)

48、使用邮件签名来宣传你的企业;

(从我的邮箱发出去的邮件都会有精博的链接。)

49、不要害怕社会媒体,它是一个获取客户的很好渠道;

(社会媒体用得越好,读者自然就会越多。)

50、自己办企业将会比读商业学校学得更多;

(亲身经历的才是印象最深的。)

51、创建一个个人博客不仅有利于建立个人的品牌,而且有利于自己企业的发展;

(所以,精博教导别人如何创建 WordPress 博客是利在千秋的事。)

52、竞争对手不是你的敌人,你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

(如果没有竞争对手,你就会像独孤求败那样忧郁。)

53、你可以通过提供免费服务来推广自己的企业。

(精博上所有的内容都是免费的,我的另外一个英文博客 Free Nuts 也是免费的,并且博客里面介绍的东西也全部是免费的。)

备注:原文有几个链接,这里没有,因为链接页面也都是英文的,你可以直接看原文。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