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精品博客

精品博客


如何通过邮箱更新 WordPress 博客

Posted: 18 Aug 2009 04:58 PM PDT

你知道如何通过邮箱更新 WordPress 博客吗?

Gmail 要是再添加 5 个功能就好了 》这篇文章就是通过 Gmail 更新的,下面就谈谈我是如何通过 Gmail 更新精博的。

一、创建一个专门用来更新博客的邮箱

由于邮箱只是用来更新博客用的,所以你不想收到不速之客的邮件,也不想收到邮箱服务商的通知,所以,我觉得最好是在自己的虚拟主机上创建一个邮箱。

昨天精博有写过一篇如何创建邮箱的文章,对于那篇文章,我@soho芒果 两位同学提到了 Google apps (即 Google 企业应用套件),这个套件好处在于你可以在一个域名下创建很多个邮箱帐户,并且 Google Apps 有免费的标准版。但是, Google apps 目前仍然没有对中国大陆开放,也就是说,大陆用户如果要使用,就得把自己的国籍改成"中国香港"、"美国"或者其他 Google Apps 支持的国家,这种做法在我看来有欺诈性质,并且万一出了什么意外也不好,所以我不推荐你去做。

如果你按照精博介绍的方法建好了邮箱,那么理论上你就可以根据 WordPress 官方网站的说法,打开 WordPress 后台,进入 "设置" 选项下的 "撰写" 页面,并填上你的邮箱资料:

资料填好并保存之后,你只要把文章发到设置好的邮箱,那么文章就会自动发表到你的博客,只不过还需要在浏览器的地址栏执行 wp-mail.php 程序或者采取 WordPress 官方网站公布的其他方法。

不过,WordPress 是老外开发的,在中文支持上难免有缺陷,虽然不至于像 Google 朋友群那样把 "靠上" 翻译成"考上",但是它不支持你通过邮件发送中文。如果你发送的是中文邮件,那么邮件的主旨就会成为新文章的标题,但是新文章的内容却是一片空白。而如果邮件内容全是英文则没有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由来已久,也有人提出了解决的方法,要不修改 WordPress 文件,要不就添加一个 WordPress 文件,而修改 WordPress 自身文件,应该是 WordPress 开发团队的事,我向来不干的,于是我采取下面这种方法:

二、采用 Postie WordPress 插件


1、下载并安装 Postie WordPress 插件

下载地址: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postie/

2、设置接收邮件帐户

Postie
设置完之后,点击 Test Config 看看是否能够连得上邮箱。

3、把 Preferred Text Type 设置为 HTML 格式

postie
如果不是,就不能正常显示超链接、图片,并且段落也有可能乱套。

4、决定发到 WordPress 的文章如何处理

Postie
如果不是很赶时间,建议先放草稿,检查一遍再发送。

5、自定义其他一些设置

你还可以设置图片音频视频以及附档的显示格式,由于 Gmail 的局限性,我现在基本上都用 Apture 来处理多媒体文件了。

设置完 Postie 之后,就可以通过邮箱更新博客了,但是,同样存在中文乱码的问题。解决乱码的方法很简单——

三、把邮件的发送格式改为 UTF-8

我不知道其他邮箱有没有 "外发邮件编码" 这个选项,不过 Gmail 有,打开设置页面,选中 "对于外发邮件使用 Unicode (UTF-8) 编码",保存更改之后,就可以真正地通过 Gmail 更新 WordPress 博客了。

Gmail UTF-8
如果不是,你发送的到 WordPress 的文章就只能显示标题上的英文字母,正文内容一片空白。

以上就是我通过 Gmail 邮箱更新精博的方法,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欢迎分享。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